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知多少 狗狗能力培養的階段

狗狗能力的培養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每天的學習內容不要太多,不然狗狗對學到的東西會感到困惑。狗狗的訓練是分階段來進行的,

每個階段都要注意遵守不同的規則,來保證訓練的有序和高效。

第一階段

培養犬對口令和手勢形成基本條件反射。要求犬根據口令和手勢做出動作。在本階段應注意以下四點:

1、必須選擇清靜的環境,防止外界引誘刺激對訓練的干擾。

2、對犬的正確動作要及時獎勵,但對犬的錯誤動作也要及時耐心地加以糾正。

3、一般應誘導訓練在先,再以較輕的機械刺激迫犬做出動作。

4、為了使犬對口令和手勢同時建立條件反射,在訓練中口令和手勢盡可能結合使用。

第二階段

使條件複雜化,直到能力的養成,這個階段要求犬將各個獨立形成的條件反射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一種完整的能力。在本階段應注意以下兩點:

1、訓練環境不宜過於複雜,但應經常更換訓練地點和環境。

2、對犬的不正確動作和延誤執行口令的行為必須用及時地加以糾正,並適當地運用強迫的手段。但當犬的正確動作出現後,要及時地給予充分的獎勵。

第三階段

在複雜的環境條件下鍛煉。要求犬在有引誘刺激的情況下,仍能順利地做出完整的動作,以適應實際使用的需要。

平時經常帶狗狗到複雜的環境散放,使它適應各種環境和新異刺激。同時,在進行適應複雜環境的能力培養時,一定要因狗制宜,使訓練條件易難結合。據使用的需要和各種科目的特點,對狗狗進行切合實際的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