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什麼是機械訓犬?

機械刺激法是利用機械,如皮繩、狗鏈,迫使受訓狗做出某種反映的方法。


這種方法可以用做強迫的手段。比如,領狗外出時有的狗喜歡在主人前面橫穿快跑,

而有的狗則東張西望地跟在主人後面蹦蹦跳跳,為了控制這兩種狗,主人或訓狗員必須給狗帶上狗鏈或繩索,將其控制在自已的身旁,使它既不能超前,也無法落後。
機械刺激法也可以做為禁止的手段。如果想阻止狗去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在發出制止口令的同時,輔以強制手段配合。如受訓狗亂咬路人、隨地撿食、追捕家禽時,這種方法最為有效和及時。
機械刺激法還可以對狗採取一定的懲罰措施。如果受訓狗屢犯錯誤,嚴厲斥責無效,漠視主人權威時,便要採取機械刺激法進行教育,這種方法常常對成狗的毛病矯正十分有效。
由於機械刺激法屬於外部的、簡單的方法,比較生硬,
因此,在使用上要注意強度適當,應根據受訓狗的特點分別對待,尤其是對待幼狗,如果刺激過強,會使狗的興奮神經受到抑制,影響訓練效果,也容易影響狗對人的依賴性。所以,為了緩和狗的神經狀態和鞏固條件反射,這種方法常和獎勵等手段配合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