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徹底治好貓咪耳蟎的辦法


寵物貓

嚴重的耳蟎不僅危害貓咪的身體健康,還會使貓咪身體發出異味,讓主人不敢接近它。當貓咪患有耳蟎時,主人應該想辦法徹底治癒它的疾病。

讓它重新擁有健康的身體,能得到家人的撫摸和摟抱。

治療貓咪的耳蟎首先要準備專業的藥物和治療工具。例如,棉簽、嬰兒油、治療耳蟎藥水、針管、毛巾等等。

首先,將棉簽蘸上少量的嬰兒油輕柔的擦拭貓咪的耳朵;或者直接滴入幾滴嬰兒油,軟化耳道內的污垢之後,在用棉簽輕輕的擦拭乾淨。在操作的時候,需要將貓咪懷抱在自己的懷裡,將耳朵外側輕輕翻過來,然後在用棉簽擦拭。在擦拭的時候要輕柔小心,千萬不能弄痛或者弄傷貓咪。

第二,在擦拭乾淨之後,就可以用針管吸取合適分量的治療耳蟎藥水,滴入到貓咪的而道中。在滴入之後,要用雙手穩定貓咪的頭部幾秒鐘,讓藥液可以充分流入到耳道深處。

然後在將耳朵翻回來,雙手輕輕的揉捏耳道外面和耳根,幫助治療耳蟎藥水成分的發揮功效。

在貓咪一隻耳朵處理好之後,就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治療另外一隻耳朵。我們知道耳蟎是傳染性疾病,所以在治療貓咪耳朵的同時,也要做好環境的消毒工作,防止疾病的傳播。當然,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將患有耳蟎的貓咪進行隔離治療,防止疾病的散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