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成年犬的圍欄訓練

對成年犬的圍欄訓練也是訓練它把圍欄當作庇護、休息的場所。訓練應循序漸進,不可急於求成。

(1)訓練要求讓圍欄盡可能不顯眼地、友好地出現在狗的生活中,從而減少犬對其的敏感和敵意。

(2)把圍欄放在屋內人員往來頻繁的地點,並放入飲水、被褥、玩具和一些犬愛吃的食物,儘量佈置得舒適而有吸引力。起初,圍欄的門總是開著的。

(3)日常飼喂犬時,將餵食的位置慢慢接近圍欄門口,如犬接近圍欄給予獎勵。最後,把犬的食盆放入圍欄口內,使犬把頭和肩伸進圍欄內進食。以後逐漸把食盆放入圍欄深處,

使犬不得不入內進食,同時發出“進去”的口令。犬進入後給予獎勵。

(4)在犬沒有表示出很願意在圍欄內停留以前,不要強制把它關在裡面。如果進行順利,可以關上圍欄門,使犬在裡面呆一會兒。然後,不斷增加犬停留在圍欄內的時間,如果犬能保持平靜,主人便可暫時離開。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無論主人是否在場,犬都能快樂地呆在圍欄中,那麼主人便可放心離開,讓犬獨處了。

訓練成年犬需要較長時間,但一般都很有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三五天內沒有任何進展,那麼訓練可能無效,需要停止訓練並及時調整訓練方法,以免產生負面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