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讀哪類人更適養威爾士柯基犬

1.能夠正確調教狗的人
基本上威爾士柯基犬是很容易飼養的犬種。在毛的保養方面,不需要特別的美容和刷飾,至於大小則是屬於中型犬,因此很容易照料,而 且無論對人或對其他狗都具有友好及寬容的性格。但若以養小型犬的心態來飼養恐怕就會發生問題,由於身材矮小,因此會被認為並非大型的 犬種,然後柯基犬的軀幹卻是異常的大,其體力和力氣都不小,一次若未好好調教飼育,那麼在散步時或許就會被他拖著走,或發生撲向小孩 造成跌倒的事故。柯基犬原本就屬於工作犬,只要能夠好好加以訓練飼養,
即可誘使其發揮該犬種的特徵。因此不溺愛狗,並能好好加以調教 飼育的人,才適合當柯基犬的主人。
2.能夠和狗一起活動身體的人
可以的話,在擁有大自然的地區生活最為理想,不過在都市里生活,柯基犬一樣能夠非常適應。話雖如此,但僅養在室內,很少外出散步 ,幾乎都沒有帶出戶外的飼育法也是不行的。柯基犬原本就非常喜愛活動,也是以此來消耗熱量,因此在食量大的情況下,一味的吃卻未活動 身體,可想而知馬上就變胖了。基本的運動是以牽引運動為主,可以的話,偶爾在可自由奔跑的場所玩球或捉迷藏,追逐等遊戲也是很好的。 能夠適應這一類運動的人,就是適合飼育柯基的人。

3.家裡有幼小孩童時
柯基犬是和孩童一起同居也沒問題的犬種,是屬於很懂得照料小孩,而且擁有極力保護小孩之心的狗。但是不能交由比小學低年級更小的 孩子來飼育,因為狗也知道對方是小孩,以至於提高其不馴服,不聽從命令而無法貫徹調教的可能性。狗的飼育應該由大人負責。從幼小的孩 童到高齡者,不管年齡大小,也無關男女差別,柯基犬都能夠陪伴著家人,因此針對任何狀況都必須加以調教是很重要的事。主人在能夠好好 控制狗的情況下共同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