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教狗狗習慣被人類撫摸和擁抱

從狗狗還很小時就開始溫柔的撫摸它,這樣它將喜歡人類的手,為以後給它梳理毛髮、接受陌生人的撫摸打下基礎,而且一旦它以後生病了,我們也可以讓獸醫很順利地檢查它。所有愛狗的人都會假設您的狗狗是溫順的,並不由自主地去撫摸它,所以您的狗狗應該習慣這些,而不是攻擊人類的手,那麼現在就開始訓練吧!

讓狗狗習慣被人撫摸,為以後梳理毛髮、接受陌生人類的撫摸和獸醫檢查身體等打下基礎。

適合年齡:0個月-2個月

第一步

訓練的方法是:剛開始讓狗寶寶習慣撫摸時的動作一定要輕柔,

主人可以坐在地上,讓狗寶寶臥在腿上,它不亂動後,逐步撫摸它,先順著背部,再試著摸摸前爪,然後是腹部和後腿、尾部,等它完全信任您時,可以試著摸摸它的臀部。

第二步

每只狗寶寶都會有它非常敏感的部位,當您碰觸時它會扭動身體或有其他反抗行為,這時您可以一邊用食物吸引它的注意力,一邊輕輕撫摸它的敏感區,直到它適應。

第三步

用毛巾幫它擦身體,開始要慢,以免刺激它咬毛巾玩。開始可以只擦一部分,然後讓它活動一下,慢慢延長時間。如果它咬毛巾,抓住項圈阻止它,並把毛巾移到後面它看不到的部位。

第四步

如果狗寶寶習慣了撫摸,可以試著抱起它,並給予食物吸引它的注意力。

完成

抱起狗寶寶時,用一隻手摟住它的胸部和前肢以免它亂動,另一隻手托住它的臀部。如果狗狗在您抱起時掙扎,不要起立得太快,那種感覺就像您做電梯太快會不舒服一樣。在它腳離開地面後,儘量把它摟在懷裡,這樣它會感覺安全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