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沙皮狗掉毛嗎 狗狗會季節性的脫毛

沙皮狗掉毛嗎,很多不瞭解沙皮的人,但是遠遠的看到它們或者從圖片上覺得沙皮好像沒有毛一樣,但是實際上沙皮是一類短毛狗,它們的被毛實際上是非常濃密且短粗,實際上短毛狗掉毛主人是不太能發現的,那麼沙皮狗會不會掉毛呢?養沙皮的主人們快來看看吧。

但是每年的春秋季節裡,沙皮狗也會出現換毛的情況。狗狗這種季節性的脫毛、換毛,也是為了更好的適應氣候的變化。夏天的時候脫去厚重濃密的毛髮,是身體變得更清爽舒適。而冬天就正好相反,沙皮狗身軀會長出濃密的毛髮來幫助身體抵禦寒冷。然而,在沙皮狗掉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研究發現,導致沙皮狗掉毛的原因並非一種。比如說,季節的變化、寄生蟲、身體缺乏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這些都會導致沙皮狗掉毛。在處理這種掉毛情況之前,還應該先確定導致沙皮狗掉毛的原因,
根據不同的原因針對性的處理。

如果是因為寄生蟲的影響,如跳蚤、蝨子、蟎蟲等等。那麼最關鍵的還是要給狗狗驅蟲。體外驅蟲,可以選擇專業的除蚤噴劑,或者是專業的藥浴給沙皮狗清洗身體。當然,如果沙皮狗寄生蟲不是特別嚴重,也可以給它戴一個專業的除蚤項圈,來幫助它驅除身體上的寄生蟲。從根本上緩解沙皮狗掉毛的情況。

如果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而導致沙皮狗脫毛。那麼最關鍵的地方還是要加強狗狗日常的飲食營養。特別是皮毛生長所需要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平衡的給狗狗提供這些營養,促進皮毛健康生長,也可以從一方面緩解狗狗脫毛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

季節變化導致沙皮狗掉毛,這個是無法避免的。在這個階段,即便沙皮狗毛髮短也要堅持為它梳毛,或者給它按摩身體。同時,確保飲食的清淡可口和營養的均衡,及時的清理掉狗狗身上已經脫落的一些毛髮。幫助沙皮狗順利的度過換毛期,促進狗狗新毛髮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