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春天,和狗狗一起動起來

春暖花開美好的季節。愛狗的你,讓心愛的狗狗陪你一起運動,共同向健康衝刺吧!帶上愛犬一起運動,不但讓你和它的體態更健美,動作更協調,還能促進你們的感情,增進默契,可謂好處多多!

慢跑

清新的早晨,或是金色的黃昏,和愛犬一起享受慢跑的樂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慢跑是最容易普及的運動,幾乎所有的主人和狗狗都可以勝任。為了讓你們倆的動作協調又瀟灑,建議你事先對狗狗進行隨行訓練,跑步時應把鏈子縮短,狗狗很容易學會配合你的步調。

游泳

人們常說,狗狗天生都會游泳的。

不過其中有一些會顯得有些緊張,另外一些則是不折不扣的游泳健將,比如拉布拉多獵犬、金毛獵犬、哈士奇犬等。如果你的愛犬初次下水時很膽怯,就不要強迫它下水,可以用它喜歡的玩具引導它逐漸適應水的包圍,同時也要注意水域下面的碎片、水草或海浪等可能危及愛犬安全的因素。

飛碟

飛碟運動在上個世紀70年代就開始風靡。有些品種的狗狗非常熱衷於捉住主人拋出的飛碟,比如邊境牧羊犬和可卡犬等善於跳躍的犬種。主人還可以把很多花樣動作加進去,使這個運動好玩又好看。但是,能勝任這個運動的狗狗不多,需要長時間耐心的訓練。

狗狗可以和你分享的運動還很多,比如講究配合的雪橇拉力賽、妙趣橫生的綜合障礙賽、和適合中大型犬的騎車或騎馬遠足,

對於一個身心健康、手續齊全的狗狗,它還可以幸運地陪伴你四處旅行,大開眼界。

在你們盡情開心的同時,還是不要忘記安全和公德哦!要記得把愛犬隨時牽在手裡,讓它處於你的保護和管理之下,讓它更安全,讓怕狗的路人更安心。狗狗方便後,主人應該小心地清理乾淨,讓美景不留遺憾。

運動應在適宜的溫度下進行,要記得隨時給狗狗提供足夠的飲水,以及休息的機會,不要強迫老幼或病弱的狗狗長時間運動。象京巴這樣的短鼻子,或者長身短腿狗狗,也不適合跳躍和長跑。無論是在林間隨意徜徉,還是在雪原盡情奔跑,都會成為你和狗狗共同珍惜的記憶。

你對愛犬的訓練越成功,它自由生活的空間就越大,你和它才能更好地融入社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