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健康小貼士--另類寵物比狗病菌多(一)

狗是溫血動物,長期飼養可以通人性,而另類寵物多為冷血動物,對人有攻擊性,因此更危險。近兩年,在我市,另類寵物越來越受寵,就連 蛇、蜥蜴、蜘蛛、蠍子這些出了名的冷血動物,都成了人們的親密玩伴。但有些寵物的確切名字連寵物店主都說不清楚,至於是否攜帶病毒更 是無從知曉。
A 孩子玩蛇嚇壞家長
一天,市民張先生看見兒子和同學在玩一條小蛇,小蛇纏繞在一個孩子的手臂上,他看得後背直發涼。一問才知道,這是同學送給他的生 日禮物。
兒子羡慕地對他說:“我同學還有養蜥蜴的呢,多酷呀!爸,
你也給我買一隻吧!”
為此,張先生很擔心,這些另類寵物流入市場之前,是否經過檢疫?它們會不會對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
B 一年幾百隻倉鼠搬進百姓家
記者在東風新村義耕的寵物市場看到,一家小店門口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籠子。一個鐵籠子裡關著十幾條拇指粗細、20多釐米長的小蛇,旁 邊胳膊粗細、一米多長的兩條大蛇,目露凶光,不時吐著信子,兔子、巴西龜、招財蛙都在籠子裡等待買家。屋裡的玻璃籠子裡,5釐米長的蠍 子、螃蟹大小的蜘蛛、顏色各異的蜥蜴,雜居在一起。
店主介紹,近兩年,另類寵物在我市賣得特別好,溫順的倉鼠適合各年齡段的人,整個市場一年賣上幾百隻不成問題。而蠍子、蜘蛛、蜥蜴、蛇這樣的冷血動物,
買的大多是年輕人。
C 冷血寵物價格不菲
記者發現,多數店面倉鼠的標價為15元一隻,招財蛙5元一隻,巴西龜根據個頭大小從十幾元到上百元不等,大蜘蛛200元,蠍子80元,蛇 200元,蜥蜴400元。
而有些價格不菲的冷血寵物,連店主都叫不出確切名字,至於是否攜帶病毒和寄生蟲,更是無從知曉。店主稱,這些另類寵物都是從南方 進的貨,具體的品種、名稱她也不知道。“這些另類寵物都是無毒、無攻擊性的,我們經常拿在手裡玩,也沒出什麼事兒。”
一位店主說,小倉鼠與老鼠不同,身上沒有狂犬、鼠疫病毒,也沒有什麼寄生蟲,買回去可以放心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