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出行必讀手冊(二)

6、動物也會暈車
不僅人會暈車,有些動物也不能倖免。預防的辦法是,在出行前幾個小時,簡單地喂一點;在旅行途中,儘量不要餵食。提前少量地、有規律地 喂水。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帶些冰塊。冰塊的效果比讓它吞下大量的水的效果要好得多,同時,又可以吸引它的注意力,讓它保持忙碌的狀態 ,從而使症狀得到緩解。如果你的狗狗不習慣乘車旅行或被裝進籠子,那可得在旅行之前就逐步進行訓練。先嘗試進行些短途旅行,並對它予 以鼓勵。
7、不要讓狗狗貼著窗戶
狗狗們是絕對喜歡把頭伸到車窗外,
它們喜歡風吹動毛髮的感覺。雖然剝奪它們的樂趣是件很殘忍的事,但是,確實是有太多的狗狗由於雜物 、飛蟲進入眼睛、鼻孔或氣管而受到傷害。如果直接吸入大量的冷空氣,它們也會生病。更有甚者,有的狗還由於誤觸電動車窗開關,而把自 己卡死。所以,還是讓它們老老實實地呆在車內吧。
8、注意冷暖變化
狗狗或其他寵物不會告訴你它感覺熱還是冷,所以要時刻留意氣溫的變化。如果,人類穿上了夾克,那麼狗狗也很可能需要蓋個毯子。在炎熱 的氣候裡,打開車窗或空調,可以防止溫度過高或脫水。(直射的陽光會對深色的狗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你的車窗沒有貼膜,那麼就該考慮 帶個遮陽篷)
不要把狗狗(其他寵物或孩子)單獨留在車內。
在夏季,即使車窗是開的,車內的溫度也可能會很快升到致命的程度。如果你需要補給或吃點 東西,盡可能帶著寵物一起去。如果條件不允許,就讓同伴在你外出期間帶著寵物四處遛遛,或一起呆在車內。
9、有規律地休息
狗狗和你一樣,需要舒展筋骨、活動腿腳,而且可能所需的時間是你的兩倍。寵物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喝水、走動或排泄。當你吃飯的時候,讓 狗狗躺在餐桌下面,並不算是讓它休息。在它跳回到車裡之前,一定要給它真正意義上的放鬆。而且,給寵物休息時間的同時,也是給你自己 時間欣賞沿途的風光。
10、避免中毒和窒息
有些狗會吃任何能吃到嘴裡的東西。但如果吃下的是防凍液,
即使是微量,也能導致死亡。
當你在前排座位就餐的時候,注意不要隨手就把一些對犬類有毒的食物喂給了愛犬,如巧克力、堅果、葡萄或葡萄乾。同時,還要小心那些能 造成狗狗窒息的東西,如硬幣、襪子和小玩具。
最後,向經銷商詢問是否有專為狗狗設計的旅行套件。你還需要一個合適的坐墊來保持車廂內的清潔--防止狗狗的毛髮、口水,以及它腳上的泥土造成污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