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出行必讀手冊(一)

1、看獸醫
在上路之前,帶著你的狗狗到獸醫那裡進行系統的檢查。在檢查身體的同時,能確定寵物的健康狀況能否承受得了旅途的勞累。如果你的狗狗 是容易緊張的類型,你還可以讓獸醫開些鎮靜劑。
2、不單只有行李需要標籤
給你的狗狗掛上寫有家庭住址及電話號碼的寵物牌。為防止它在旅行途中走失,應提前把你在當地的聯繫方式或手機號寫在牌上,也可以選擇 掛兩個牌。還有,要帶一張可以拷貝的狗狗近期的照片,這樣一旦狗狗丟失,能便於他人辨認並把它送還。
3、為寵物收拾行囊、制定計劃
和你一樣,
寵物也會追求生活的舒適性:它們也希望有自己專用的床上用品、玩具、刷子,甚至是自己的餐具。如果可能的話,就儘量滿足它 們吧。還要帶上喝水用的碗、急救包、藥物(口服和外用)。最重要的是,要攜帶寵物通常吃的食物。相信我,這不是檢驗寵物消化系統功能 的時候。如果你曾突然更換你的狗狗的食物種類,你一定對我的建議深有感觸。
由於各地的水質千差萬別,所以不要讓寵物直接飲用當地的水--水質的突然改變極容易導致腹瀉。你應該從家裡帶1L水供其飲用,並沿途用 當地的水補充儲備。這樣,寵物就能逐漸適應了。
如果你還計畫和狗狗一起住在旅館裡,那麼你一定要事先和旅館敲定所有細節,
確保那裡允許寵物入內,並可以提供相應服務。
4、進行必要的防護
像人需要系安全帶一樣,寵物在車內也需要進行某些安全防護。使用寵物籠子--只需要把籠子妥善地安放在車內,否則,在刹車的時候它很 可能會被彈射出去,從而傷害到寵物和車內的乘員。
一種新的裝置可以把狗狗固定在安全帶上,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狗狗在急刹車或受到撞擊過程中向前彈射。狗狗在車內可以站、可以坐、可以躺 下,卻不能隨意亂跑,當你打算離開車子的時候,只要把項圈固定到該裝置上就可以了。
在你打開車門之前,哪怕只是要打開一秒鐘,也要確保狗狗已經被栓牢,並且你也牢牢地抓住了繩索。否則,你會置狗狗于一個完全未知的環 境裡--甚至更糟,
是置於車水馬龍的大道上。
5、狗狗喜歡皮卡,但是……
狗狗喜歡坐皮卡,這的確是事實。但不容忽視的是,每年有超過10萬隻狗死于從皮卡上跌落。突如其來的撞擊或轉向會把狗狗從車鬥中拋出去 ,導致其受傷或死亡。其他司機為了避開它,也可能引發更大的連鎖事故。狗狗還可能自己跳出去--有些時候僅僅是由於車廂內太熱了。研 究表明,把狗狗栓在皮卡的後鬥內不但不會提供安全保障,相反還會在車輛甩動過程中把狗狗勒死。所以,正確的做法是把狗狗裝在籠子裡, 置於車廂的後部。如果你迫不得已要把狗狗放在車鬥裡,那麼一定要使用專門的柳條箱,並把箱子固定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