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教會幼犬上廁所

要教幼犬定點大小便,不讓大家在家中到處踩地雷,剛開始一定很困難,因為幼犬的生殖泌尿系統都尚未健全,玩瘋時更是隨時隨地就控制不住,加上它又聽不懂人話,你說的它半句都搞不清楚,你拿報紙打它,叫它去聞尿尿便便,造成它的恐懼,對它幼小心靈的戕害,可是一輩子的傷害。

因此教會幼犬定點大小便,絕對是新手父母一定要學會的課題,如下:

首先要找一個你要訓練它定點上廁所的地方,例如廁所、陽臺或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等。

接下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部份的人都是用報紙來訓練狗狗上廁所,

就是鋪範圍大一點的報紙,沾一點它的尿在上面,並密切注意它的動作,一旦發現它有尿意或便意時,立刻誘導它去報紙上,等到它一踏上報紙就鼓勵它,反復幾次,它就知道你希望它在報紙上廁所了。

用兩尺半的籠子拆掉其中四面,只留最下方的一面跟盤子做成的。

首先,你要先觀察它在大小便前有什麼動作,譬如是否會轉圈圈﹖聞來聞去﹖然後再找一個黃道吉日跟它耗一段時間, 最好是它吃飯的前後這段時間,因為此時幼犬通常會想尿尿便便。

你可以先給它喝大量的水,然後在一旁陪它,等待機會來臨。沒多久它一定會想上廁所。還不想上廁所,只在一旁自顧自的玩起來。

沒關係,先讓它玩一會。

但要密切注意它的一舉一動。

到擺在一旁的小便盆,感覺很新鮮,踏上踏下的玩。小便盆中的報紙有沾一點尿,目的是希望它聞了會有尿意。(便便也是一樣,可以夾一小塊它的便便放在報紙上)。在它有尿尿的動作,或聞來聞去的過程中要不斷誘導它站上去,這樣它在上面尿尿的機會比較大,因為它一開始不會知道我們希望它在上面尿尿,但是如果可以抓住它要蹲下去瞬間的機會,並很誇張的鼓勵它。

機會來了!玩了一會後,終於憋不住了,馬上在便盆上蹲了下去,(如果此時它並不是在小便盆上,要馬上跟它說「不行」或「No」,並立即將它抱上去)。這時要語氣誇張地說「好乖哦,好乖,Good」等之類的話,並摸摸它的頭,或給一點零食,

讓它知道這樣做你會很高興。

重要的是,往後幾天最好都可以在餐前餐後陪它一段時間,把握以上的要領,反復幾次後它就一定可以學會在上面尿尿便便了只要掌握訣竅加上耐心,其實很快就可以教會了。

新手父母一開始寧可花多一點時間,總比後來要一直在後面收拾善後來得好。但是要記住,即使幼犬學會了固定地方大小便,還是有可能會因來不及而「出錯」,所以千萬別太苛責它,這個問題等到它大一點,泌尿系統成熟後就可以改善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