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用屋頂養金魚方法

一、修建魚池。寵物網瞭解到,建魚池一般要5-20平方米。蓄水深30釐米,池牆高40-50釐米。各池連接成排,且各自獨立,即方便操作又利於防病。同時,最好能修建一個高1米的蓄水池(曬水池)其蓄水量為單個魚池需水量的1/2即可,池底(即屋頂)面用200號水泥砂漿重新抹面,厚3-5釐米,以防滲漏。池底和側牆抹面後再用素水泥漿光面。做側牆(24126釐米小磚側砌,牆面平砌蓋頂,方便行走和放置花盆)同時,安排好進排水管。

二、搭設蔭棚。為防止夏季因太陽直射水溫過高,需要搭設蔭棚。蔭棚應當高出池牆1-2米,並有一定的抗風雨能力。

棚上以葡萄、絲瓜等有藤經濟作物或花草遮蔭。

三、魚種放養。放養前5天,按每立方米水體20克漂白粉化水勻灑魚池消毒。金魚入池前再用3%食鹽水浸浴魚體殺菌。一般龍眼、高頭、望天等品種每平方米放養量:體長2釐米100-200尾;體長5釐米50-100尾;體長10釐米10-20尾。魚苗既可自己繁殖也可購買。

四、飼料投喂。金魚是一種雜食性魚類,生產性養殖主要靠人工配合飼料。現介紹幾種人工配合飼料的配製方法:⑴將米糠、麩皮磨細,蒸熟後拌以蝦粉,冷卻後再粉碎成顆粒狀曬乾;⑵用40%魚粉和60%麥麩混合後,再摻以混合粉劑重量0.1%酵母粉,用1%-2%粘合劑拌合,蒸熟後加工成顆粒曬乾;⑶用小麥粉和豆餅及魚粉、蝦粉混合研磨成糊狀,加上明礬曬乾後,搓成顆粒狀(浮性)

投飼方法,

一般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投飼量應根據"三看"靈活掌握。即一看吃食情況,如投飼很快吃光,應適當增加,否則應減少;二看天氣,晴天多投,悶熱和下雨天少投或不投;三看魚活動狀況,魚體健壯、水溫適宜時多投,發病少投或不投,將要浮頭或浮頭時不投。

五、正確換水。換水的目的為了堅持水體清潔,有足夠的溶氧。肉眼觀察,水的顏色呈黃色、粉灰色或黑綠色,腥臭發酸,白晝魚亦浮頭,就要及時換水,否則魚易生病、死亡。屋頂養金魚的水源一般用自來水,如魚池換水1/4-1/3可直接噴灑;如完全幹池換水並即刻將魚放回,那麼就要加入經過日曬1天以上蓄水池的水,以免因自來水含氯量過高或水溫差過大而危害養殖對象。換水時切忌猛倒猛衝,

如能用皮管吸汙再加新水,換水效果更好。魚池水色以堅持淡綠色最為理想。

六、防治病害。池養金魚最常見的病是水黴病、爛鰓病、豎鱗病和燒尾病。預防的綜合措施是⑴放養前要清池和藥物消毒;⑵放養前魚體浸浴消毒;⑶飼料中經常添加抗菌藥物;⑷堅持池水呈淡綠色不腐敗;⑸新購進的金魚應先隔離單獨飼養觀察,防止帶入病害;⑹加強對葡萄等藤葉植物的培植,使其生長茂盛,增強遮蔭作用;⑺發現魚病,及時對症下藥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