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金魚怎麼換水 要按照科學的方法進行

養金魚怎麼換水,一般的觀賞魚對水質都是比較敏感的,只有保證良好的水質金魚才有可能健康的成長,因此為了保證水質,正確的給金魚換水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作。那養金魚怎麼換水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首先要規劃好金魚換水的時間和次數,換水時間要結合天氣情況開換水。最好是天氣晴朗時換水,這時候空氣的溫度比較穩定,魚兒可以適應。切忌在烈日當頭的中午給金魚換水。換水的次數因季節不同而不同,夏天是三四天換一次,春秋是一週一次,冬季是半個月一次。

計畫好換水時間和次數以後要提前準備好水。剛接好的自來水,要晾曬24小時再用。如果用井水也要提前晾曬24小時。

然後換水量的多少也要根據水質來決定,如果能夠把魚缸中魚的排泄物打撈出來就換1/10的水,如果打撈不出來就換1/3的水。每天只要堅持將魚缸底部的糞便和髒物連同陳水,

用膠管輕輕吸出1/10—1/5,清除水面灰塵及浮出的糞便。

最後就可以給金魚換水了,在注入新水時,應該慢慢地沿著缸壁兌入,切忌猛衝、猛到。更不要衝到魚的身體,否則魚兒會著涼的。

這樣就完成換水了,只有一直保持最佳的養金魚的水,金魚才能長的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