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魚前的準備

其實養金魚是很麻煩的事,不要以為把魚買家裡找個水盆,水族箱往裡一放就完事了。這樣想是大錯特錯的。除非你買回魚就是當插花看,活幾天看幾天。那麼,這說明你太不負責任了。建議你還是不要養魚了,不如去養龜,與其買回金魚讓它們自生自滅、生不如死,還不如不養為好,省得為自己造下孽緣。呵呵。下麵言歸正傳。

一.養金魚前的心理準備,首先考慮自己為什麼要養金魚?有何理由?如果你養魚是因為喜愛金魚,那麼你要準備好付出,為愛魚付出愛、時間、精力、金錢。當你達到予付出于樂時,

那麼,你就達到了養魚的較高境界了,就能從為愛魚所做的每一件事上找到樂趣,那麼,你快點去養魚吧!呵呵。如果你養金魚為了休閒娛樂,填補精神或生活上的空虛,或養金魚為了增補風水招財進寶。那麼,你要為魚付出的就是時間、精力、金錢。並且要給魚一個優越的生活環境,因為它在為你服務。如果你是為了好玩只圖一時之快,或為了孩子愛才準備臨時養幾條魚,那麼,我建議你最好不要養。一條魚也是一條生命,站在尊重生命的立場上看,你還是別草菅魚命了---對這種人我是強烈的鄙視。

養魚是一種需要愛和責任感的活動,你要做為一條你所養 的魚來考慮問題,來觀察你所提供的生存環境。一旦魚兒進家,你要承擔起魚的吃喝拉撒。

承擔起魚的生老病死。只有有愛和責任感的人才能做到這些。說這麼多,無非一句話,“養它就要照顧它”。如果你連最基本的付出都“堅持”(請注意理解堅持兩個字)不長久的話。那麼你就不要去養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