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五招應對狗狗不愛剪指甲

在部分家長們心中,有這樣一個觀念——狗狗的自我意識比貓弱。不管這一觀念是否正確,但是讓你掰扯它的腳趾縫時,狗狗的自我意識就表現出來了。它厭煩的表情向你傳達著這樣的資訊:我不喜歡你給我剪指甲。

即使狗狗千般萬般不喜歡,咱們家長為了狗狗的健康也得“狠下毒手”。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特意為家長準備了五項必殺絕技。

絕技一、智取

剪趾甲時把狗狗放在較高的平臺上,比如洗衣機的蓋子。滑溜溜的表面使狗狗不得不努力保持身體平衡,無法專心和你搏鬥。

絕技二、借東風

如果你的狗狗可以接納生人,

請經過訓練的陌生人來做。陌生人的到來和環境的變化會使它無法揣測其目的,在困惑中,比較容易放棄自衛並接受管理。

絕技三、訓練趁早

在狗狗的幼年時期經常觸摸它的爪子,使它儘快改變對爪子的保護意識。

絕技四、眼熟策略

平時就把剪子放在狗狗可以觸及的地方,而不是在打算修剪那天才拿出來。讓狗狗有機會接近這個神秘的傢伙,逐漸結束對剪子的恐懼。

絕技五、小步伐

如果剪趾甲對你的狗狗實在是樁痛苦不堪的災難,索性一周只剪一隻爪子,而不是強迫它一次修剪四隻。

看完上述方法,家長是不是躍躍欲試了?快快行動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