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魚心得之繁殖方法

養魚心得之繁殖方法

1、親魚的特徵和選擇 
花角、珍珠羅漢的父母代繁殖出來的小魚基本會繼承父母的特徵,但是金花品種繁殖出來的小魚和父母差異很大,沒有外型一模一樣的,所以得一尾金花水頭和外型比較出眾的魚是很困難的。 
除了外表的考慮因素之外魚的健康也很重要,如果其中一條有病,它所產的卵將會感染影響孵化,看眼神比較有神,身體矯健的羅漢繁殖出來的小魚將會繼承其父母的特點,反之亦然。
2、羅漢的性狀特徵
母羅漢和公羅漢的外表差異很大,身體大小也不相同,

基本上公魚的體型比雌魚大很多,這是公魚要花很長時間來成熟,當公魚有能力來繁殖的時候,公魚的年齡比雌魚大很多。 
3、小魚的護理 
等到小魚長到2、3釐米時就可以改喂紅線蟲了,或剁碎的蝦肉,線蟲比較好。至於再大一點的幼魚可以喂人工汗堡和剁碎的活餌。
4、小魚各階段的護理和餵食 
一般品種好的羅漢在2個~3個月就已經基本就有成魚的某些特徵,再大一點身上的紋路、斑點、甚至荔枝頭、水頭、珍珠點就已經出現,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品種好的小魚,價格自然肯定也很貴的原因,最後希望大家自己繁殖的羅漢個個是水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