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寵物抓傷與撲倒得注意事項

傷情1:被鳥啄傷手指
處理方式:由於很多作為寵物的鳥的嘴很尖銳,所以傷口一般都較深,因此在進行消毒時一定要徹底,如果寶寶傷勢嚴重,消毒後仍然應 該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預防措施:不要讓寶寶在近處逗鳥或者將手指伸進鳥籠中,不要接觸攻擊性較強的鳥類或者陌生人豢養的寵物鳥。
傷情2:隔著衣服被貓抓
處理方式:應該先褪去衣服看寶寶有沒有受傷,一般來說,這種情況不會對寶寶造成很大傷害,但是會給寶寶產生巨大驚嚇以及帶來不利心理影響。如果發現寶寶身體有傷痕,
應該馬上按壓傷口止血,然後就醫。
預防措施:在春天,最好不要讓寶寶與貓一起玩耍,因為春天很多動物(貓也不例外)正處於發情期,寵物們在這個時候攻擊性較強。
傷情3:被貓直接撓傷腳
處理方式:被貓撓傷後,應及時用刺激性較小的肥皂水為寶寶沖洗傷口,然後到醫院進行傷口治療並注射狂犬病疫苗。
預防措施:在寶寶與寵物玩耍時,最好給寶寶腳上加一層覆蓋物,這樣即使遇到寵物抓到寶寶的情況,也不會對寶寶造成很大傷害。
被寵物撲倒
傷情1:受到驚嚇,沒有受傷
處理方式:寶寶被寵物張牙舞爪地撲倒在地,尤其是體型比寶寶大的寵物,這時候寶寶受到了很大的驚嚇,神情可能會有短暫的呆滯,之後會放聲大哭。
爸爸媽媽這時候一定要給寶寶適當的安慰,必要的時候可以試著打罵一下闖禍的寵物,一定消除寵物驚嚇給寶寶帶來的陰影。
預防措施:爸爸媽媽平時可以多和寶寶在一起看《動物世界》,在看的時候給寶寶講解一些動物的習性,讓他慢慢瞭解各種動物的特徵。平常的時候可以帶著寶寶去接近一些溫馴的動物,比如兔子,小豬,鼓勵寶寶去摸摸它們,喂它們食物,看它們玩耍(但切記要注意安全)。
傷情2:被寵物撲倒摔傷頭部
處理方式:寶寶被寵物撲倒時,很可能會仰面摔倒在地,這時候爸爸媽媽首先要查看寶寶的頭部是不是受傷了,如果頭部流血了,爸爸媽 媽先打急救電話,然後用乾淨的手帕按住寶寶的傷口,
呼喚寶寶看是否有反應,不要輕易移動寶寶的身體,等待救護車到來送寶寶進行急救。
預防措施:寶寶和寵物在一起玩耍時,不要讓寶寶去一些比較堅硬的地面或者有棱角的地面,防止寶寶摔傷或者碰傷。爸爸媽媽可以在寶寶玩耍的地方鋪上一層墊子。
傷情3:被寵物撲倒扭傷腳
處理方式:被寵物撲倒的時候,寶寶可能會扭傷腳,這時候要把寶寶扭傷的腳墊高,不要讓傷腳活動。為了減輕寶寶扭傷的腳腫脹,可以先用冷水或冰塊敷幾分鐘,然後,用乾淨的手帕或消毒的繃帶紮緊扭傷部位,這樣做可以保護和定固受傷關節,也可以幫助減輕腫脹。媽媽切不可輕易為寶寶扭傷的腳進行按摩,這樣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腫脹。

預防措施:避免讓寶寶和一些體型比較大的寵物接觸,寶寶在和寵物玩耍的時候,爸爸媽媽要在旁邊照看好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