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魚心得---- 觀賞魚如何運輸

 觀賞魚如何運輸

不少愛魚的朋友都會碰到需要給魚跋山涉水的搬家的情況。那麼,如何給魚搬家才會最大程度的保證觀賞魚的安全和成活率呢?

一.搬運前

提前2天把魚養在新水中,並不要再投喂,這是為了讓魚把體內的糞便排泄乾淨,以免在運輸途中大量的糞便污染水體。此時,應該進行耐低氧訓練——養殖密度應該增加到原先的2倍左右。

運輸材料設備的準備。採用雙層塑膠袋密封運輸,為防止袋破,小型品種的熱帶魚可用細繩將內層塑膠袋底角紮牢,大型品種的熱帶魚或鰭條堅硬的品種,

內外兩層塑膠袋間可夾層報紙,再將塑膠袋放入泡沫箱或紙板箱中固定好即可。

二.運輸途中

1.密度合理

具體的密度應該結合運輸時間、溫度、魚體規格及魚的種類等因素而定。通常性情溫順、耗氧量低的魚運輸密度可適當大些。

2.水環境要穩定

總體來講,要保持溫度的穩定: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可以在泡沫箱中添些小冰塊;冬季需要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泡沫塑料箱中,加放一個水溫50℃~60℃的保溫袋。

水量以能使魚體正常活動為度,一般約占塑膠袋容量的1/5~1/4,袋內氧氣不要充得過足,以袋表現飽滿有彈性為度。

三.運輸完畢

剛運到的魚不要急於倒入缸中,應將塑膠袋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魚缸中浸泡20分鐘左右進行水溫調節,

再打開袋子讓魚隨水流入缸,最好3天內不要投餌,觀看魚體的遊動狀態,待完全恢復正常狀態後,再由少至多逐步投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