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解析為什麼小狗更愛叫

第一個原因就是膽小、戒備心理過強的狗,也就是小狗,會更愛叫。
吉娃娃犬是具有代表性的小型犬,也比較愛叫。下面我們以吉娃娃犬為例來看一看。吉娃娃犬雖然體型超小,但是很結實,而且動作敏捷,絲毫沒有弱不禁風的感覺。
吉娃娃犬的體型雖小,但卻出人意料的勇敢,有膽大的特點。但是因為體型小,它們的戒備心理非常強,對事物的反應敏感,會經常叫。和大型犬相比,吉娃娃犬也經常會利用叫聲來嚇唬對方。
近年來,因為流行的犬種繁殖過剩,纖弱、體型過小的吉娃娃犬越來越多。因此,越來越多的吉娃娃犬變得過於神經質和膽怯,
會沒有節制地叫。
第二個原因是被過度保護的狗會更愛叫。小型的觀賞犬總是希望主人能夠更加寵愛它們,注意它們,能經常抱抱它們。隨著這樣的需求越來越強烈,它們就會不停地叫。
第三個原因是體型小又能叫的狗是一種改良品種。中小型犬之中,西部高地白犬、威爾士犬、凱恩犬、蘇格蘭犬等類犬都屬於獵犬。它們為了逮到老鼠、水獺、狐狸、獾等小動物,會先挖土,然後鑽進小的巢穴裡,所以它們體形的大小就形成了最適合追到的獵物的大小。
因為這一品種繼承了獵犬的血統,所以雖然體型小,精力卻很旺盛。它們身體健壯、嗅覺敏銳、不畏懼野獸、非常勇敢、性格倔強。它們具備 了持續追逐獵物的速度和耐力,
也擁有類犬特有的激情和活力。總之,這種狗有著不可估量的能力。
類犬是一種獵犬,它們叫聲激烈,好勝心強,會拼命地追逐獵物。在有異常情況或者危險發生的時候,它們也會發出叫聲,讓人們知道。可以 說是一種比較愛叫的狗。雖然它們體型小,但是身心都很頑強,和它們的叫聲一樣,會讓人覺得它們和大型犬不相上下。
小型獵獾犬也會進入獾和狐狸的巢穴中去捕捉獵物,所以就變得軀體長而腿短。雖然是小型犬,但是它們的骨骼結實健壯,經常會發出粗獷的 叫聲。
此外,設德蘭群島牧羊犬和邊境牧羊犬等牧羊犬,可以在家畜的腳下自由穿梭,能把家畜聚集在一起。因為它們的任務就是嗥叫著追趕家畜,
所以確實很能叫。但是因為這種狗原本學習能力就很強,所以如果能好好訓練,應該可以制止它們的叫聲。
獵犬中體型最小的是小獵兔犬。這種獵犬嗅覺敏銳,以團體為單位到處追逐兔子或者狐狸,如果追到了就大聲嗥叫,告訴同伴自己的位置。它們的叫聲很大,可以傳到很遠的地方。
人是多種多樣的。同樣,狗也是多種多樣的,它們有著各自不同的個性。雖說小型犬會表現得神經質,非常愛叫,但也有經過改良,現在變得溫順,基本不叫的小型犬,比如日本的斯皮茨狗。
如果同時飼養幾隻同一品種的比較愛叫的狗,它們就會變得更愛叫。所以主人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