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犬的一級訓練:坐下訓練

正確的坐下動作,應是前肢垂直平行,後肢彎曲,關節以下著地,尾巴平伸於地。其口令為“坐”,訓練方法如下:

(一)機械刺激訓練法

1、左側坐

主人首先讓犬靠左側站好,然後發出“坐”的口令,同時右手上提脖圈,左手按壓腰角。當犬在這種機械刺激的作用下,被迫做出坐的動作後,應立即給予獎勵。經過這樣反復訓練,犬就能形成條件反射。

2、正面坐

主人用左手握住牽引帶,將犬引導至自己的對面,發出“坐”的口令,同時用左手上提牽引帶,迫使犬坐下,當犬坐下後,立即給予獎勵,經過這樣反復訓練,犬對指揮正面坐即可形成條件反射。

在此基礎上,再結合手勢進行訓練,即下達口令的同時,做出正面坐的手勢,指揮犬坐下。

(二)引誘刺激訓練法

用右手舉起犬感興趣的食物或物品(成正面坐的手勢狀),以引起犬的欲求狀態,犬為了得到主人手中的食物或物品,會表現出抬頭等待、抬頭後退、抬頭坐下,跳起搶奪等一系列試行錯誤的行為方式。當等到犬自行抬頭坐下時,及時用手中的食物或食物給犬以獎勵,同時結合“坐”的口令,這樣就使犬在主動、興奮的前提下接受了坐的訓練。

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1、按壓腰角的部位要準確,才能取得訓練效果。

2、要根據犬的神經類型及特點靈活運用訓練方法。對食物欲望犬可多用食物誘導;對物品銜取欲高的犬可用物品誘導,

對於興奮性強的犬可用機械刺激進行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