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貓咪修剪趾甲?

為了生存需要,流浪貓貓都長有銳利的爪子。但是,家裡貓貓的爪子不宜過長,過長的爪子不但破壞傢俱,還會影響貓貓自身和主人的健康。認識到位貓貓修剪指甲的必要性,我們就著手為他們修剪趾甲吧。

工具:

貓貓趾甲的護理很簡單,只需要備一把指甲鉗或人用的大號甲鉗(最好是專用的貓咪指甲刀)、一個銼刀、一瓶止血粉(可以用很長時間)。

方法:

1. 擦拭:讓貓貓側躺在桌子上(如果可行的話,當然也可以把貓貓抱在懷裡),拿起它的爪子,先用脫脂棉把貓貓的趾甲擦拭乾淨,之後,將止血粉打開備用。

2. 修剪:用大拇指按住貓貓的腳墊,這樣指甲就會從它的腳墊裡出來,接用趾甲剪略向下傾斜剪掉多餘的趾甲(不要沒過血線).
3.修正:用趾甲銼修正一下被剪出菱角的趾甲。

注意:

1.修剪趾甲時,我們要控好貓貓,不要讓它亂動,以免剪傷。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應,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

2. 貓的指甲一般是透明的,如果看見有粉紅色的地方就是血線了,千萬不要剪到血線,要在離血線0.3-0.5cm的地方下剪。

3.如果不慎剪到了血線,應用手指蘸一下止血粉按在被剪破的趾甲上,數秒鐘後放開。

4.在最後用趾甲挫時,要從趾甲頂端按照他們的弧線向趾甲末端沿一個方向滑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