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成長三個階段需要補充不同的營養

美國獸醫專家建議道:寵物一生中三個生命階段(幼年期、成年期和老年期)所需要的營養都不一樣。絕不能終其一生都使用同一種配方食品。
幼犬的成長發育非常快,所以它們與成犬的營養需求非常不同。蛋白質,是肌肉和骨骼生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幼犬食品中的蛋白質含量通常比成犬的要高25%到35%。它們還提供骨骼生長和發育所需的適當數量的鈣,磷和礦物質。如果給小狗餵食營養均衡全面的寵物奶粉,那麼不再需要飼喂其它營養補充劑,否則有可能會發生破壞狗狗飲食平衡,而造成它們健康遭受損害的情況。

幼犬需要大量的能量,但是讓它無休止地進食會讓它患上肥胖症而陷入嚴重的健康危機中。例如,過重可能會導致小狗的骨骼發展不良。並且過度進食可能還會讓狗狗關節發育不良或產生其它骨骼問題。妙味客寵物奶粉的專門配方中含有較低的蛋白質,脂肪和卡路里,以防止它過快增長,降低它患上各種骨骼問題的風險。幼犬的胃比較小,但是新陳代謝速度特別快,因此它們為了攝取足夠的營養需要少吃多餐。美國獸醫專家提供的餵養建議是:1、三個月以下的幼犬,一天吃四到五頓。2、三至五個月的幼犬,一天吃三到四餐;3、六個月以上的幼犬,一天兩餐。

成犬的餵食量取決於多種因素,

比如活動水準,食物品質,懷孕狀態和體型大小。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來確定一個合理的餵食量嗎?首先,從寵物食品生產商的推薦餵食量開始餵食,然後通過狗狗的反應來調整。例如,按照推薦餵食量進行飼喂後你的狗狗的體重下降了,那麼增加10-20%的飼喂量;如果你的狗狗體重增加了,那麼減少飼喂量。事實上,確定合理餵食量並不需要花很長時間。

請儘量避免狗狗生活條件過度優越,換句話說,就是避免肥胖。肥胖是大部分寵物主人為我們的四足朋友擔心的問題,因為肥胖是最常見的與營養相關的健康問題——可導致多種疾病發生或惡化,如糖尿病,肝病和胰腺炎等。並且肥胖會加劇關節問題,如髖關節發育不良或髕骨脫位。

肥胖還會讓心臟負荷過重從而產生呼吸困難。肥胖的狗狗在運動甚至是行走過程中也會遇到麻煩,同時還會導致體重持續增加。請關注狗狗體重問題,按計劃規範飼喂它們,而不能對它進行自由選擇餵食。控制零食,並帶它進行規範性鍛煉——即使只是行走,都能幫助狗狗保持身型修長纖細。如果你的狗狗肥胖,請向獸醫徵詢一個減肥計畫,計畫中將包括一個完整的健康檢查,以及飲食和日常運動建議。當然,獸醫可能還會為肥狗狗開一個專門的處方食品以幫助它們減肥。而寵物主人請不要為了節省金錢,用去除了卡路里的非處方食物來代替處方食品,因為這二者作用並不相同。

老年犬的營養需求受年齡相關的器官功能和慢性健康問題的影響。

它最良好的身體狀況就是不胖也不瘦。但老年犬的體重通常會增加,因為它們的新陳代謝速度降低而活動量減少了。如果你的狗狗有此狀況,那麼你得採取措施防止它陷入嚴重的體重超標問題。比如換一種與普通犬糧相比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的品牌的老年犬專門食品,並增加狗狗日常鍛煉。但有一些犬隨著年齡的增加體重會下降。那是因為由於慢性健康問題(如牙科疾病、癌症、心臟病和許多其他疾病)或視力下降、嗅覺和味覺遲鈍而造成食物攝入量下降。有一些老年犬胃口不錯,但體重仍然下降,這是因為它們不能有效消化食物,吸收營養物質。體重過輕的老年犬可以給他們餵食適口性好、能量高、脂肪含量高的優質美國寵物食品。
如果你的老年犬朋友患有慢性疾病,獸醫除了會給它進行診療外還會給它開一些處方食品。隨著年齡的增長,對蛋白質的代謝速度降低,老年犬與年輕犬相比,對蛋白質的需求至少增加50%以上。蛋白質的攝入不足會導致肌肉老損和神經系統的損壞。美國寵物食品中老年犬食品蛋白質的含量和幼犬的一樣多。

狗狗的營養需求在它生命的不同階段都不一樣,但是它對良好營養的需求卻從末改變。為它們選擇一款最合適的寵物奶粉將是您責無旁貸的事情,請記住:健康的寵物才是生活中快樂的好夥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