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鳥兒羽毛及皮膚營養補充品

通常,某種皮膚或羽毛的問題源自於某種重要養分的失調。而維生素與礦物質已被證實:不只可預防營養失調,且對於健康有絕佳的功效。在鳥兒的一生中,有許多機會可以得益於營養補充品。以下介紹的營養補充品對於治癒乾燥、剝落的皮膚很有幫助,並可促進整體的健康。維生素A維生素A一向被認為是重要的皮膚維他命。它也可以促進眼睛、羽毛及生殖系統的健康,同時,也是調節免疫系統的重要維生素。許多針對皮膚與免疫系統問題的營養補充品都有相當含量的維生素A。缺乏維生素A可能會導致:過敏、廔管問題、打噴嚏、抵抗力差、皮膚乾燥以及荷爾蒙失調(可能造成生殖上的問題)。

維生素A作為營養補充品有很多種的用途。它有助於身體組織的生長與修護,以及維持無病皮膚的光滑柔順。在體內,它可以説明保護黏膜組織,諸如:口腔、喉嚨、肺臟及腸胃道等,進而減少感染病菌的機會。魚肝油是維生素A的最佳來源之一。它含有治療及重建新生皮膚所需的ω3脂肪酸。

服用過量的人造維生素A會產生毒害,因為多餘的維生素A都會被儲存在肝臟及體內脂肪細胞。如果以植物中所能找到的β胡蘿蔔素(維生素A的先驅物質)形式來提供,則由於體內β胡蘿蔔素的轉化過程會隨身體的需要量而加速或減緩,因此非常安全。

然而,如果鳥兒有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不足或肝臟功能失調,則無法將體內的β胡蘿蔔素成功轉化成維生素A。我們建議一種安全的替代品:由乳狀的鱈魚肝油所提供的維生素A及D。在每一磅混合種子中,摻入一大匙鱈魚肝油。

1.維生素E

維生素E有助於維生素A的儲存,同時有很多研究證實其可以增加繁殖產量,及增進活力。另外,維生素E在免疫系統及皮膚上也顯出特別的功效;它也常被建議用為對抗慢性皮膚病的消炎藥。小麥胚芽油是維生素E的豐富來源,在每一磅混合種子中,摻入一大匙小麥胚芽油。維生素A及E的油類應該保存在暗色的容器中,琥珀色最佳;並應存放在冰箱內。如果曝露在強光、高溫或空氣中,不只會使其無效,

敗壞的維生素A、E更會產生致癌的有害物質。

2.維生素B複合物

維生素B複合物總是集體行動,對於皮膚、神經、眼、嘴、羽毛、肝臟、免疫功能、正常心音及胃腸的健康等非常的重要。我們希望盡可能地從食物中提供這類維生素;然而,當嚴重的失調情形發生時,就必須使用維生素B複合物的粉末補充劑或針劑。最佳的天然來源有:啤酒酵母、小麥胚芽、蛋黃、完整榖類、豆類、堅果、種子和綠葉蔬菜。亞麻子油亞麻子油富含亞麻油酸(linoleicacid)、亞麻脂酸(linolenicacid,必需脂肪酸)、維生素A(β胡蘿蔔素來源)及E,可以增進羽毛、皮膚、骨骼及趾甲的健康。我建議在每一磅的混合種子中,添加一大匙亞麻子油。此油須冷藏保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