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鳥兒皮膚及羽毛的病因

首先,除了天氣的因素之外,還有哪些因素會導致乾燥、剝落的皮膚及不健康的羽毛狀態呢?皮膚及羽毛的失常大多導因於營養不良,因為這會造成免疫系統的失調。

另外,其他可能的因素包括:休息不充分、陽光不充足、新鮮空氣不足、運動量不足、壓力、感染(例如:真菌、細菌、病毒或寄生蟲)、化學物質、特定藥物、包含過度純化之食物與糖分的飲食、消化吸收功能不良、肝臟或腎臟功能不良、內分泌機能障礙(例如:甲狀腺機能不足、副甲狀腺機能不足、糖尿病)、必須脂肪酸不足、鐵質缺乏、食物過敏。其他的因素還有很多,

族繁不及備載。

神經質的鳥兒,過度地以喙梳理羽毛可能導致皮膚癌。範圍大多局限在上背部、翅膀上端及尾羽部位(圍缸腺)。獸醫可以檢查鳥兒、進行化驗以找出正確的病因。你可以提供給獸醫的協助是:告知鳥兒過去及現在的飲食情形、健康狀況、生長環境及醫療病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