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新手養鳥要注意以下幾點

今天,寵物網為新手介紹一下養鳥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1選鳥的時候,最好選擇店家已經養了半年以上的鳥,並且已經倒過1次毛,鳥的進食/過籠/洗澡的習慣都已經養成。買的第一隻鳥,地道屬於沒經驗碰運氣,但買後面那只白絳之前,觀察了2個多月(不是專門去觀察鳥,只是每次去市場玩的時候都去看一下,一方面是欣賞一下,一方面是看看狀態。

2不建議新手一上來就去搞很複雜的動作,比如說自己製作鳥食等等,還是相信專家的比較好。

3藍靛是非常愛清潔的鳥,一定要每天洗澡,清潔鳥籠,這樣鳥才幹過得舒服。

鳥洗完澡,一定不能凍著,大冷天中午裡給鳥洗澡(工作原因,白晝無法洗鳥)都開著浴霸,等鳥洗完後把毛理幹了才關掉。

4藍靛怕風吹,冷點倒不是很要緊,陽臺曬太陽的時候如果風大的話一定要關窗。

5晚上房間開個小夜燈。

6洗完澡後,進入乾淨的籠子後喂蟲,平時的時候不喂。原先不注意,後來發現鳥在吃蟲的時候很容易把蟲甩到自己拉的糞便上,再吃下去。

7每天換水換食洗籠子換底布。

8一有空,就會開著車帶著鳥出去逛逛,發現把鳥放在車上對盤鳥很有幫助,從車上取下鳥掛起來後,鳥非常非常穩,就站在跳杠上擺POSE這裡要注意,把鳥放在擺腳的地方,不是放在座椅上,防止刹車時鳥籠翻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