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怎樣加強寵養鳥的運動?

寵物網認為,鳥類一種極愛運動的動物,自然界中它不停地飛翔、跳躍,使全身的肌肉和器官得到鍛,從而增強體質,推進新陳代謝,提高抗病的能。鳥兒被籠養後.隨著生活環境的改變,運動的煉力機會極少,所以加強籠養鳥的運動是堅持觀賞鳥健康的一項措施。加強籠養鳥運動的方法很多,如溜鳥、驅鳥遇運動等。

鳥(也稱“沖鳥”一種極簡便的加強鳥運動的方法。方法是:每天清晨 58點或下午 23點(夏季不遇)或黃昏提著鳥籠散步,鳥籠罩上籠衣,一邊走一邊前後稍微擺動鳥籠,使鳥頭尾時仰時俯,雙翅時張時合,

全身肌肉有規律地收縮、放鬆,使其在搖晃狀態下,堅持平衡,得到鍛煉。加強鳥爪腿部肌肉的力度,使其爪握杠有力,同時也可壯大鳥的膽量。溜鳥過程中還可呼吸到新鮮空氣,對籠養鳥保持健康、防止過肥具有重要的作用。

溜鳥的地點宜選在樹木豐茂、群鳥爭鳴處,如公園或郊外的山林。邏鳥的地點最好經常變換,以引起鳥的興奮。如果能選定 35個地點作輪換,將會更有利於遇鳥活動,最理想的遇鳥地點應是闊葉林與竹林,其次是公園與曠野,鄉村帶到林蔭道上邏鳥也行。

溜鳥活動視情況而定,對經常早起遇的畫眉,大風大雪時要停止遇。百靈鳥等在冬季也需要遇鳥,以鍛煉鳥的耐寒性。若遇天氣不好,或狂風大作,

或飛沙走石,或陰雨連綿等均不宜遇鳥;若遇鳥兒有恙未愈,也不宜去遇,以免受風寒侵襲,加重病情。

另一種驅使鳥運動的方法是:籠舍中裝置擺動的浪木,使鳥飛上浪木時,隨著浪木搖盪而得到運動。前後搖晃能引起鳥體肌肉收縮和放鬆而達到運動的目的鳥飛上飛下,猶如秋千,又能增加趣味,提高觀賞效果。

有些不宜作提籠散步或活動棲架的鳥,如八哥、黃鵬、鶉哥、八色鶉等可在餵食蟲或其他喜愛的飼料時,用飼料逗引它接食、接飛食,使它飛跳追逐飼料,也能增加它運動,迫使鳥進行飛行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