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青紫藍兔生病了怎麼辦 粗略判斷儘快用藥

青紫藍兔生病了怎麼辦,青紫藍兔是典型的皮肉兼用品種,能夠為人們帶來一定的經濟收益,很多地方選擇大規模飼養這類兔子,不過對於養殖場來說,每天突然死亡一些兔子是很正常的事,很多時候不明原因的死亡,養殖戶會做一個簡單的剖檢,找出死亡原因,生病的兔子亦是如此。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一、及時發現,儘快處理

每天應對每只兔檢查1~2次,發現疾病隨即處理,耽誤時間就會喪失治療的機會。因此,發病兔治療得越早越好。

二、粗略判斷,儘快用藥

除了能做出明確判斷的疾病外,如疥蟎、脫毛癬、乳☆禁☆房炎等可採取針對性的治療措施;而對於腹瀉、發熱、食欲差等病因不確定的病兔,應首先給予一定的藥物治療。對於腹瀉病,可給予口服或注射抗菌藥物,特別是幼兔拉稀發病較多,一般及早給予抗菌藥配合其他藥物能有較好的治癒率,

而對於魏氏梭菌下痢及其他非細菌性下痢另當別論。若病兔不下痢,僅見食欲不振或廢食,應主要考慮肺部疾病或全身性疾病,肌內注射抗菌藥物,效果較顯著,一般一天用藥2次,連續用藥3~5天。對於傳染較強的病,如疥蟎、脫毛癬等,若不是新引兔,在原兔群中發現個別病例症狀明顯,表明全群已被感染,應全群用藥,控制流行,可減少發病率。

三、發病死兔,應作病理剖檢

兔在死後應立即作剖檢。檢查病變主要在胸腔還是在腹腔。肺、肝、腎、腸道等主要部位有哪些病理變化,據此做出初步判斷。這樣做便於積累知識和經驗,對於長期從事養兔業的人來說十分重要。如遇兔群死亡率突然增高,作病理剖檢能及時做出診斷,

對指導疾病的防治更為重要。

四、及時淘汰病殘兔

一些失去治療價值及經濟價值的兔應及時淘汰。如嚴重的鼻炎兔、反復下痢的兔、僵兔、畸形兔以及失去繁殖能力的兔。一些病兔雖然能存活,但病不能治癒,應儘早淘汰,以避免大量散佈病原菌。有的雖可治癒但抵抗力下降,易再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