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多瓦夫兔生病了怎麼辦 4種常見疾病的解析

多瓦夫兔生病了怎麼辦,多瓦夫兔是一種很可愛的兔子,很多人喜歡飼養,在飼養的時候最怕遇到兔子生病了,兔子生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因為表現出來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簡單的說,當兔子患病的時候,精神狀態一定會下降,食欲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眼神變得暗淡無光,排便也會變得不規律。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1.兔子患有球蟲病的症狀

那麼病兔排除的糞便會呈稀爛狀,不帶血色。兔子的腸黏膜增厚、充血,小腸腸腔充滿多量黏液和氣體。而且粘膜可能有數量不等、粟粒大的灰白色結節。當從糞便或腸道黏液塗片鏡檢可見有大量球蟲卵囊。

2.兔子患有兔副傷寒病的症狀

發病的兔子多呈頑固性腹瀉,糞便稀爛,常帶有膠凍樣黏液,體溫升高,消瘦。小腸黏膜充血、出血,黏膜下層水腫。空腸、回腸、盲腸黏膜有彌漫性或散在性灰白色、粟粒大的壞死病灶。

3.兔子患有大腸桿菌病的症狀

患病的兔子劇烈腹瀉,糞便呈淡黃色至棕色水樣稀糞,常帶有多量明膠樣黏液和一些兩頭尖的幹糞,幹糞外面有一層透明膠樣物。胃內有多量液體和少量氣體,回腸和結腸內容物有細長、兩頭尖、像大白鼠糞便、外麵包有黏稠灰白色膠樣分泌物,呈串珠狀。

4.兔子患有黴菌性腹瀉病的症狀

患病肝臟呈淡黃色、硬化,腸道黏膜充血,而盲腸漿膜無出血斑。這類毒素能損害兔子的肝臟和消化系統的機能而導致腹瀉。而且患黴菌性腹瀉的病兔肝臟觸片和腸道內容物塗片鏡檢以及培養均為陰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