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特色珍禽珍珠雞的特點


珍珠雞又叫珍珠鳥,屬野禽,原產於非洲,後傳至亞洲,現已遍佈全球,有“肉禽之王”的美譽。珍珠雞肉質細嫩,味道鮮美,勝過家雞肉,具有野雞風味。其胸肌發達,瘦肉多,產肉率高。據測定,珍珠雞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氨基酸含量在25%以上。

珍珠雞易飼養,生長發育快,繁殖率高,食性廣,抗病力強,飼養管理與一般雞相同。珍珠雞善動好走,膽小怕驚口下。耐高溫,盛夏也能正常產蛋。年產蛋量在150個以上,蛋平均重量45克左右,4~11月為產蛋期。珍珠雞17周齡體重可達1.75~2公斤,26周齡開始產蛋。一般不抱窩,在孵化時應用人工或家雞孵化種蛋。

珍珠雞耐粗飼,各種小昆蟲、野果、草籽、嫩草葉和蔬菜下腳料等,都是很好的飼料。在人工養殖中,添喂配合飼料效果更佳。珍珠雞能在40℃高溫下正常生長,每人可養1500只以上,比養其他肉用雞經濟效益要高。飼養時,雞舍地面要墊6釐米厚的穀糠或木屑,舍內設置水槽、食槽,飲水要保持清潔衛生。為飼養管理方便,最好分群飼養,每群以50~100只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