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獨角鸚鵡吃什麼 也喜歡成熟的木瓜

獨角鸚鵡吃什麼,想要飼養獨角鸚鵡的飼主最好是提前瞭解清楚這種鸚鵡的生活習性已經它們的飲食習慣,這樣才能更科學的制定飼養計畫。那人工飼養的獨角鸚鵡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在野外的獨角鸚鵡通常棲息于潮濕的森林以及開闊林地上,喜歡生活於南洋杉科樹木的混交林,高度可達海拔1200米,避免在海岸附近的椰子種植園和地區活動。

獨角鸚鵡的人工飼養情況並不多見,如果你有幸能飼養一隻獨角鸚鵡的話,可以參考它們野生環境下的食物。獨角鸚鵡的主要食物為水果、漿果、種子、堅果、花朵以及植物嫩芽等。

獨角鸚鵡與許多澳洲長尾鸚鵡近似,約在8個月大時即有繁殖能力,但切勿急著讓它們繁殖,這樣只會破壞鳥體本身毫無任何助益,尤其對母鳥來說是影響最大的,不但會傷了健康,更會導致危險的難產卡卵的情形。

處理不當易死亡,巢箱規格與澳洲長尾鸚鵡相仿即可, 參考規格20 x 20 x 35-45cm,一次繁殖生3至5枚卵,雛鳥孵化時間約21天或22天,5至6周後雛鳥長出羽毛,親鳥大多能盡責的撫育後代,但常發生蛋未受精的情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