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琉球兔怎麼挑選 琉球兔的耳朵很短小的

琉球兔怎麼挑選,琉球兔是亞洲大陸古代兔的遺族,故被稱為活化石。琉球兔因獵殺死而瀕危,日本遂于1921年立法保護它們。那怎麼分辨琉球兔呢?琉球兔又有哪些特徵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琉球兔最大的特點就是耳朵,我們都知道,兔子的耳朵應該是長長的,但是琉球兔是一種不像兔子的兔子,因為琉球兔的耳朵是很短小的,看上去更像是一隻長耳朵的老鼠。

琉球兔具有深棕色的毛皮,身體側面顏色從淺棕色到紅棕色。它們的主要特徵是較短的後腿,小眼睛,以及相比其他兔類明顯短小的耳朵。琉球兔的腳很短,身體粗壯,爪大及彎曲,是夜間活動的。它們的耳朵比其他的兔或野兔明顯的短小。它們棲息在森林,每胎只會生一隻幼兔。母兔會在地上挖穴供幼兔在日間躲藏。於晚上,母兔會打開穴的入口餵養幼兔,期後就會以植物或塵埃遮蓋穴。

它們日間會在隱蔽的地方睡覺。它們也會發出叫聲,叫聲有點像鼠兔。

琉球兔因獵殺死而瀕危,日本遂于1921年立法保護它們。不過它們仍受到伐林、被狗及貓等殺死、並人類干擾等威脅。島上居民用來殺死毒蛇的獴科也大量殺死琉球兔。伐林對它們有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它們是日間睡覺的,很多時會連同伐林一同被殺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