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野鳥籠養初期須知


1.給予安靜的生活環境
開始時,可養在畫眉板籠中或用布、紙將籠的三面遮住,以減少光線的刺激,不使鳥有惶惶不安的感覺。如經這樣處理仍煩躁不安,可將其兩翅飛羽用線縛住,使其不能展翅飛跳,以減鳥的活動和體力消耗,並防止撞傷。有些鳥因飛羽較長,體又瘦小,飛羽經紮後,隨著跳躍其兩翅會翻轉入腹下,從而無法站立和活動。可將其一側飛羽全部拔去,待它再長齊時,已基本馴服,就不必再紮羽。

2.人工填喂
人工填喂時,用左手中指、無名指、小指和手掌握住鳥體,食指和拇指分別掐住鳥嘴兩角,

並用力於上喙。再用右手的食指和拇指,掐住鳥嘴下喙將嘴掰開,然後急速將左手食指與拇指從嘴角處插入鳥嘴,使鳥嘴不能閉合,並用右手取蟲沾一些清水,填入鳥嘴深處,注意不能填在舌後的氣管開口內。然後鬆開左手食指、拇指,使鳥嘴閉上,鳥就能將蟲吞咽人囊。

3.揩試羽毛
用軟布沾水,順著羽毛揩去污漬。揩洗後,將鳥置於避風處,不使受驚。

4.單只飼養
野鳥馴養,一般單只分開飼養較好,不宜幾隻混養於一籠,因為這樣無法掌握它們吃食的情況,也容易相互干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