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紅頸亞馬遜鸚鵡

【物種名稱】 紅頸亞馬遜鸚鵡

【又 名】 紅項亞馬遜鸚鵡

【拉丁學名】 Amazona arausiaca

【英文名稱】 Red-neck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體形特徵】

40CM。鳥體為綠色;額頭、頭頂、臉頰、眼睛周圍皆為藍紫色;頸部有著紅色的羽毛,有些鳥的紅色羽毛會延伸到胸前;翅膀邊緣和尾巴內側的羽毛為黃綠色;主要飛行羽為深綠色,尖端為藍紫色;鳥喙為臘白色,虹膜為橘紅色。

【生活環境】

紅頸亞馬遜鸚鵡主要棲息於低地和山區森林780米的地方。它們如今通常都是單獨活動,有時候也會成對或是小群體行動。在天剛破曉就變的非常活躍,通常會選擇早上10點以前以及下午3點以後比較涼爽的時候覓食,

快接近黃昏就會先回到棲息的地區。中午日正當中的時候,它們會在高枝上休憩,非常安靜難以察覺,因為它們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他們個性謹慎小心,如果受到驚嚇會大聲鳴叫然後飛走;通常他們喜歡在樹上靈活的攀爬,尋找種子堅果以及水果,會依照食物的充足與否而有著遷徙的習慣。再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刺耳的叫聲,是相當吵雜的鸚鵡。

【生活習性】

紅頸亞馬遜主要以種子、漿果、水果、花朵、堅果、植物嫩芽為食。

【地理分佈】

多明尼克,加勒比海的小安地列斯群島上 。

【生長繁殖】

卵生。一次會產下1到3枚卵,孵化期為26到28天,雛鳥約12周羽毛長成。等到雛鳥羽毛長成後,

親鳥會在洞穴外守候,鼓勵幼鳥外出探索學習,一但幼鳥離開巢穴,他們就不會在回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