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總是打噴嚏怎麼辦

5529


兔子打噴嚏(詳情介紹)

打噴嚏不一定是生病的表現,這也可能是身體本身的一種自我保護,當然這只是在噴嚏頻率不高的基礎上。

如果兔子出現頻繁打噴嚏,那多作為飼主就要多加留意兔子最近的精神狀況,有可能是感冒所引起的現象。如果兔子的食欲以及精神狀態都非常好,可是還是止不住打噴嚏的趨勢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因為過敏所引起的噴嚏。

首先,家裡的環境如果過於潮濕,就有可能讓兔子發生過敏的現象,導致噴嚏連天,甚至是發生鼻炎。不僅如此,兔糧和草可能

會有草粉,讓兔子過敏。還有家裡的一些花花草草都有可能是導致兔子噴嚏的主要元兇。

如果兔子鼻子周圍的毛是幹幹的,那麼基本上是因為某些粉塵或者食物的粉末讓兔子嗆到了,使得它總是不停地打噴嚏。如果鼻子周圍的毛是濕濕的,那麼就要觀察一下兔子最近是否有流涕的現象,

食欲是否下降,如果有類似情況嗎,那麼就有可能是因為感冒所致。


避免植物引起過敏

假如兔子流出了偏黃的偏濃的鼻涕,很可能是因為鼻炎所引起的,那麼就要帶著兔子到醫院做一下相應的檢查,並遵守醫囑對兔子進行治療。

上呼吸道感染,是指兔子的鼻竇和其他呼吸通道(肺部除外)被細菌感染。兔子在打噴嚏的同時,還會出現鼻涕,甚至眼睛也會有些眼淚。兔子的上呼吸道感染多為細菌引發,最常見的是巴士德桿菌,還有綠膿假單胞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兔子不會像人那樣患病毒性☆禁☆感冒,兔子的上呼吸道感染都是細菌引起的。

要防止兔子打噴嚏除了預防疾病之外,防止過敏源也是相當重要的,平時注意環境的衛生,平時讓兔子儘量遠離一些植物,當然平時的餵食也要多加注意。

1.專用兔食為主,保證營養的平衡,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

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的過長。

2.兔子喜歡的食物,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水果:桔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鵝腸菜。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3.不要餵食禁忌的食物,以免造成過敏甚至更嚴重的情況,注意別喂它刺激性強的東西 兔子和人一起生活,也會像貓、狗一樣,對人吃的各種食物感興趣。

有些養兔的人以為疼愛它,也給它們喂一些不適合兔子吃的食物,比如冰淇淋、炒麵、拉麵、點心、烤肉、牛肉餅等。

預防兔子打噴嚏除了保證其身體健康之外,保證合適的生活環境是最重要的,儘量避免一些過敏源,過敏不僅會對身體造成不適,嚴重的情況很有可能引起死亡,所以一定要特別留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