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打噴嚏怎麼辦 主人學會去判斷

松獅打噴嚏怎麼辦?最近老是發現我家的松獅犬打噴嚏,但是聽大人們說狗狗打噴嚏時因為要下雨了,這樣的說法是真的麼?那麼松獅犬打噴嚏應該怎麼辦啊?每個小動物的身體也同樣可以反映它的狀態,平常狗的鼻子可能是涼涼濕濕的,可能感冒就不會一樣了,發燒又是另一種情況,的小編來教你瞭解它們的情況吧。

我們人類打噴嚏可能預示著快感冒了,狗狗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瞭解它的情況比較關鍵,這樣很快找到病因,也不會讓病情變得嚴重。

正常的狗鼻頭就應該是濕濕涼涼的,睡覺時會發幹發熱。不過正常情況下,狗不應該鼻頭時常有水樣物流下,那可能是狗狗感冒了。偶爾有鼻涕也是正常現象。光流鼻涕並不能說狗病了,還要看它是否無精打彩,耳尖發涼,體溫升高,厭食,甚至咳嗽、打噴嚏。如果伴隨有這些症狀,就該帶它去打青黴素了。

或者給它服用一些藥物,給它吃感冒藥,人吃的就可以了量減一點,喂的時候要不混在食物裡,要是比較嘴叼就強灌,一定要塞到喉嚨裡塞進去後要馬上捂住它的嘴不然他會把吐出來的,過一會確定它咽下去了再鬆開,藥物比如抗病毒沖劑、羅紅黴素(吃完後改吃的“青黴素V鉀”)、鹽酸嗎啉胍片、小兒氨酚匹林片、維生素C,每天吃三道,效果不錯的。

一般松獅打噴嚏怎麼辦呢,如果是小松獅感冒了,主人可以喂點板藍根沖劑,但是量一定要小,加上一些消炎的藥同時喂小狗,很快它的症狀就會有所減輕。如果是其它症狀主人無法判斷的時候,最好是求助獸醫,讓獸醫診斷確認後再按方喂藥,小狗也會好的很快的。

養寵物大多時間是不用費什麼心思的,只要正常的餵食就可以了,一般狗吃的東西都比較,家裡的飯菜它都會吃,有的主人還會買專門的狗糧,不過養狗也要記得喂水才好。小狗的主人在喂它的時候要記得不要喂的太飽,因為小狗的腸胃都比較紡,如果吃的太多引起消化良之後小狗也很容易生病的。

每到季節交替的時候氣溫會上下浮動比較大,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會很容易生病,小寵物們也是一樣的,所以主人在溫差大的時候要及時幫它們保暖。遇到松獅打噴嚏怎麼辦,主人就可以判斷後及時對症下藥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諮詢獸醫,所以養狗還是很方便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