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博美犬打噴嚏怎麼辦 建議讓狗狗多喝水多休息

博美犬打噴嚏怎麼辦?很多人愛狗,喜歡養狗,認為養狗就不孤獨,可以互相為伴。但是,也非常擔心狗狗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雖然打噴嚏對博美犬來說並不是一個大病,但是如果噴嚏打的次數過多過頻,還是需要及時到醫院看一下的。

打噴嚏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意味著感冒,狗狗並不一定,主人需要細心的去觀察狗狗的變化,這樣才能更好的去照顧它。

偶爾打噴嚏你要觀察一下它有沒有咳出一些水來,如果有,那就是感冒了,你可以喂一些小柴胡或者其他的一些感冒沖劑給它,可以拌在狗糧裡面,或者直接用針筒灌它,為了博美狗狗的健康,還是快點打疫苗好。

如果是經常打噴嚏:

1,有可能是犬瘟,去醫院化驗。

2,有可能是感冒,可以自愈。

犬瘟熱在臨床上表現各異,但主要表現為呼吸道或消化道症狀。

1.呼吸道症狀 呼吸道症狀是主要症狀,眼鼻排膿性粘液、噴嚏、咳嗽,

嚴重時出現肺炎,以腹式呼吸為主。

2.消化道症狀 消化機能減退,嘔吐,便秘,後期出現惡性下痢,糞便中混有黏液或血液。

3.神經症狀 由於中樞神經受損部位不同表現各異。大腦受損表現癲癇、好動、轉圈和精神異常;中腦、小腦、前庭和延髓受損表現為運動或站立姿勢異常;脊髓受損表現為共濟失調、反射異常。咀嚼肌群反復出現陣發性顫動抽搐是犬瘟熱的常見表現。必要時也可將糞便樣品送檢驗單位做電鏡檢查,進行確診。

建議讓狗狗多喝水,多休息,晚上不要熬夜。另外可以嘗試給他喝些味道比較甜的感冒藥,比如小兒感冒沖劑!喂它吃一般感冒,但別亂喂藥,注意區分消炎藥(對感冒基本沒有用)。

喂感冒藥時實在不吃混在飯裡應該沒問題,一定要注意用量!小孩的劑量!如果你還是不放心,那就專買狗吃的,一般的買寵物用品的都有賣的。為了它好起來,一定要有耐心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