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的餵養按食性分類

觀賞鳥的分類方法很多,通常都是按鳥的功能、毛色和叫聲進行分類的,另外也可根據鳥類的食性進行分類。鳥食性分類可以把觀賞鳥分為軟食鳥、硬食鳥和生食鳥三類:

寵物網小編說,所謂軟食鳥就是指以細軟飼料為主食的鳥類,觀賞鳥中這類鳥比較多。如紅點頦、藍點頦、藍歌鴝、紅脅藍尾鴝、白眉鶇、白腹鶇、灰鶇、黑喉石唧、樹鶯等。這些鳥因嘴短小細弱,其主要的食物是蟲類,不食穀類等硬食。

硬食鳥是指主食以植物種子為主的鳥類,種類也不少。觀賞鳥中屬硬食類的有金山珍珠鳥、芙蓉鳥、嬌鳳、灰文鳥等。

這些鳥以穀物種子為主食,食種子時有剝殼的習慣。其中畫眉、白頭翁、太平鳥等屬雜食性鳥,飼料以蛋米為主。

至於生食鳥則指的是是以魚、肉等為主要飼料的鳥類,在家養觀賞鳥中種類較少,如鷹隼、貓頭鷹等鳥。這些鳥的飼料不能用其他飼料代替。由於生食,這類鳥的糞便特別腥臭,必須及時清理。此類鳥的耐饑能力比上述兩類鳥強,有時一、兩天不喂問題也不大,所以在籠內不必經常置備飼料,只要每日喂有1~2次新鮮飼料就足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