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讓家中寵物和平相處

在我們的寵物圈子裡,許多朋友即養貓又養狗,總之只要是可愛的討人喜歡的小動物,他想收入囊中,所以你如果去朋友家,如果發現天上飛著鴿子,地上跑著小狗,懷裡揣著貓咪,缸裡串著小魚,床底下趴著烏龜,千萬不要驚訝哦!

我家狗狗是哈士奇品種,最為“輝煌”的時候,曾經和6只小貓生活在一起,這些小貓中,有的是朋友送的,有的是我自己從寵物醫院裡收養而來流量貓,我現在就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如何讓它們和平共處,而又其樂融融。

先說要點:狗歷來就有喜歡追逐小動物的優良傳統,

而貓咪卻又是膽小的、喜歡東跑西串的小生靈,所以如何訓導小貓不再害怕狗,而讓狗狗又失去對貓咪的興趣,這就是解決的關鍵。

第一步:讓貓先熟悉一下環境而不要急著與狗見面

如此避免給貓咪太多恐懼。原本就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再加之一條不停追逐和挑釁自己的小狗,你說貓咪的日子能好過嗎?可狗狗是十分機靈的,它會察覺到家裡來了新成員,時不時地探頭張望小貓,建議你完全可以這麼做,比如帶小狗出去戲耍的時候,把小貓留在家裡,而帶小貓出去散步的時候,讓小狗看家,有條件的話,可以讓它們暫時住兩處房間。一般一星期左右,小狗對小貓的興趣就會慢慢的淡薄下來,時機也就慢慢成熟了。

第二步:讓它們在你的監視下小範圍的見見面

當你把小狗帶進小貓的房間時,請給它系上狗繩,為的就是防止小狗興趣突發的追逐小貓。通常情況下,小貓看到小狗進入後,總是害羞的找個僻靜的角落裡蜷縮著,靜靜地觀察,而小狗總是東嗅嗅西聞聞,要知道狗的鼻子可是比我們靈百倍,如此方法連續數天后,貓和狗便相互熟悉了氣味,而小狗對貓咪的興趣也大大不如以前,很好,又向“貓狗同家”邁進了一大步!

第三步:初次接觸

說實話,此刻的貓咪對狗狗還是存有戒心的,狗狗可能偶爾還會去捕捉小貓,其實狗和貓真的打起來,狗也未必能全占上風,它唯一的優勢就是體格比貓咪大,但要說到攻擊力和靈活性,

貓咪絕對勝出,不信你可以看看動物世界裡,貓科動物才是無可非議的統治者,犬科動物處二流地位。此時,你要做的無非就是讓狗狗明白,追打貓貓,可是不好的行為,輕者挨批評,重則將受到“伙食降低標準”的懲罰。

第四步:睜一眼閉一眼,偶爾打鬧也是種調節

動物畢竟只是動物,它們的休閒方式很簡單,無非打鬧、玩笑,更何況是家庭飼養的寵物,玩耍空間更小,它們不會看電視,更會上網,所以偶爾貓和狗的追逐,你不必管的太嚴,只要不造成傷害即可,你要學會站在動物的角度上去考慮問題,如果貓和狗互相不玩耍,那結果很可能就是它們整天纏著你,你忍受的了嗎?再說,說不定貓咪無聊的時候,還盼著狗狗去追呢!

以上是我的一些小經驗,總的來說,處理貓和狗的關係並不太難,關鍵是循序漸進,說不定哪一天,你家的狗狗還真的愛上小貓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