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的餵養繁殖

寵物網瞭解到,家養八哥採用高大的八哥籠,多養雄鳥,從幼鳥開始飼養效果最佳。八哥的飼料以雞蛋大米為宜。雞蛋大米的調製方法是:將大米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勻的生雞蛋液拌入米中,攪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米加46枚雞蛋,並適量添加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或者直接喂鷯哥的飼料業可以。家的八哥就是直接喂鷯哥的飼料,買不同品牌的換著吃,營養就可以達到所需求的

要是雛鳥的話待其完全能採食後,用煮熟的雞蛋、饅頭、米飯、豆腐、昆蟲、黃鱔、青蛙、牛肉或瘦豬肉飼喂。

可將活的黃鱔、青蛙剁成肉泥。每次喂35團,至雛鳥嗉囊部充滿為止。喂完後用滴管吸水向其嘴內喂一點水,每隔12小時喂1次。

已會採食的幼雛在籠內每天加入蛋黃米與飲水,加入量不要太滿,防止雛鳥發生扒料惡癖。每天清晨將鳥籠掛到視窗與戶外,呼吸新鮮空氣11.5小時後,收回房內休息採食飲水。中午將鳥籠放入水盆中,水勿過深,水面約離籠底5cm處,任其水浴。籠底的盛糞板在水浴前先取下,浴後加上籠底板又掛到視窗或戶外亮籠11.5小時再取回房內休息。除了喂給蛋米與飲水外,幼雛還得補喂些食餌如蛋黃、瘦肉、昆蟲等。切勿斷食、斷水。冬季寒冷提鳥外出時,要罩上籠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