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用手喂狗狗的好處

如果訓練的是一隻幼犬,主人可在其完成正確動作後用手取一塊食物放到犬的嘴邊,狗會用鼻子嗅聞,如是喜歡的食物,它會很樂意接受這份獎賞。

如果訓練的是一隻成年犬,那麼主人還需要做一些前期工作。就是讓犬適應從主人手上取食,並明白這只是一種獎勵。成年犬進食時喜歡狼吞虎嚥,它們或許不習慣從主人的手中取食,況且食物又少得可憐。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一些額外的訓練工作要做。比如在食盆裡放上幾塊食物,犬會在三秒內吃完,可放在杯子裡,犬可能得花10~20秒。可以先訓練它不要狼吞虎嚥般地進食,

然後,把食物抓在手裡,讓犬用鼻子找到它們,再喂給它。主人需要花上一段時間直到犬正確地從自己手中採食。這樣,在獎勵時主人可以用手有規律地喂犬食。當然,有些犬會表示厭煩,可以把一天的訓練分成幾次。

除了獎勵,用手飼餵食物還可以鞏固已訓練內容。不推薦用飼喂獎勵法來糾正犬的性格問題,雖然這樣做可能有效,但如果狗對主人缺乏尊重,可能會咬到主人的手,需要特別小心。

另一種用手飼喂的後果是,犬每一次做動作都希望得到主人的食物,甚至沒有食物就不肯訓練,這是食物獎勵在訓練中產生的負面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