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蜘蛛與蜈蚣有和異同點


蜘蛛蜈蚣誰比較厲害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

蜘蛛與蜈蚣是如今較為常見的兩種爬蟲寵物,儘管外形上有著很大的差別,

但是在飼養方式上卻有著較多的共通點。當然歸根結底這兩種也是不同的兩個物種,所以儘管有著較多的相似之粗,但最終還是不能混為一談的。

一、蜘蛛與蜈蚣誰比較厲害

我們通常會將兩種動物拿來比較看看孰強孰弱,蜘蛛與蜈蚣作為相似的兩種動物同樣會被拿來作對比。蜘蛛和蜈蚣分佈範圍很廣,從廣闊的草原,荒蕪的沙漠到潮濕的雨林,都有他們的身影。而且他們的生活習性相似,註定要在野外相遇,難免會遇到互食的情況。不過如果真的要將它們拿來比較其實並沒有什麼可比性。在野外環境中誰是獵食者,誰成為獵物並不能但靠單一的因素就能決定。設想一下,夜間一條蜈蚣在叢林中尋找食物,

發現了一個洞穴,裡面有腐爛食物的味道,它以為今晚能撿到一頓美食,然而卻被恰好守在洞口的捕鳥蛛直接爆頭,這是所謂的主場優勢。另外一些因素比如,健康狀況,飽餐與饑餓,誰處於蛻皮期和剛蛻完皮,以及對對方情況的判斷等等都會決定誰是贏家。

二、蜈蚣與蜘蛛誰的個體比較大

其實這同樣是個沒有可比性的問題,因為不同個品種個體之間肯定會存在著一定的差異。因為這兩個物種都有體型很大的品種,而且力量及戰鬥力都相當的不錯,所以真的相遇並不好判斷誰更勝一籌。再加對於這兩種物種的測量方式不同。一個近似是測量直徑,一個相當於是測量周長。蜘蛛我們算的是同側最大足站的長度,

國外有些朋友測量的是對角足站,蜈蚣則是測量從頭到肛門的長度。從視覺上看,會感覺南美一些巨人蜈蚣伸直狀態下比蜘蛛要大,但是當他們縮成一團的時候,其實也和蜘蛛差不太多。


蜈蚣與蜘蛛的生活環境較為類似

三、飼養方式

大體來說,

蜈蚣與蜘蛛的飼養環境差不多,安靜、陰暗、潮濕,部分墨西哥品種的蜘蛛可以用稍幹一點的墊材。蜘蛛推薦椰土或者泥炭土,保濕效果不錯,大蜘蛛尤其是野貨配上躲避會讓他們感覺很安穩,減少驚擾所致的踢毛以及停食。蜘蛛是相對來說非常好養,因為他們會自己清理食物殘渣,而且蜘蛛網也有隔絕食物與墊材的作用,這大大減少了黴菌和蟎蟲的生長機率。

對於蜈蚣,他們自然喜歡厚而酥鬆的土壤,尤其是將要排卵的雌性,她們挖洞築巢然後生產。但是蜈蚣相對於蜘蛛而言就顯得不那麼潔身自好了,吃過的殘渣隨地亂丟,導致蟎蟲很容易滋生,這也是導致蜈蚣死亡的一大原因。因此比起蜘蛛,蜈蚣的生活環境更加需要定期地清理。

在食物方面,都比較主張食譜多元化。蜈蚣在食譜方面選擇更廣,因為它是雜食性動物,葷素死活都可以,可以定期地為其提供一點水果,補充維生素,並幫助其消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