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生鳥上食的方法

如何使野生鳥上食。寵物網認為,要根據不白悶曬明同食性的鳥類區別對待。

食穀類的鳥比較好飼養。只要給它發明一個安靜的環境,罩上籠布,食缸處留有透亮,籠底也撒一些鳥食,一般都很快會上食的遇有野性脾氣大的像白眉鷗、黃喉鷗(俗稱黃蓬頭)等鳥類,就需要紮翅,即把它兩翅交叉紮起來,再在食缸和籠底撒幾條麵包蟲就可引誘它上食了因為一般野生鳥類自小都是願吃昆蟲的

雜食性鳥類也比較容易上食,如白頭鴨(俗名白頭翁)烏鴉等鳥,食缸內放上畫眉吃的混合飼料,再放上它最願吃的麵包蟲和半隻蘋果,

兩天后基本上都能上食。個別脾氣大的鳥也需要紮翅,免得它橫衝直撞,撞壞鳥體。

食蟲類野鳥上食比較難,像紅點頰、藍點頰、紅尾歌鴻、藍歌鷗,鶯科的柳鶯、樹鶯(俗稱樹竄)戴菊鶯等,野外是歷來沒有吃過粉料的因此都不會在籠中進食單只鳥上食首先要紮翅.甚至還要紮尾,再是罩上籠布,透一點光亮,撤掉水缸,多放幾隻濕粉缸。飲食以炒熟的黃豆粉、綠豆粉、花生粉和熟蛋黃,另加大皮蟲漿拌水成粥狀料水漿比例為 3:34讓鳥吃,也可以全部用蟲漿加水。因為鳥渴了都要喝水,一旦吃水吃到蟲漿濕飼料,感覺與野外吃到昆蟲味道相同,就會主動吃濕粉,一般半天到一天就會上食。如果它還不願上食,

可以在食缸和籠底上撒幾條麵包蟲或小皮蟲,誘其上食。

生鳥是否已上食,可觀察鳥的大便是否成形,有形則已上,似紅色水漿則未上。鳥上食後,即可以減少蟲漿和水的比例,增加粉料。上食兩天后,可以放人水缸,一般一周後鳥就可以吃乾粉料了但是每天還是要加一小缸濕粉,讓鳥吸收養膘,同時在粉料中加一些肉、魚、蝦等動物性飼料。

有關上食、飼料的選擇至關重要。採用下述飼料與方法常能成功。麻雀用稻穀;燕雀用麻子;掠鳥用諫果;鶴用糠果、蛆酬;鶉用蘋果(果質疏鬆的紅蕉)太平鳥用烘甜薯(山芋)伯勞用瘦豬肉;山雀用凍結豬油或奶油;鵲鎬用煮熟魚肉;柳鶯用花卉上的蚜蟲;戴菊、鶴鶉用蚜蟲、米象幼蟲、菜粉蝶幼蟲;鵝用蠅;家燕一般僅食飛蟲,

可用尼龍或鐵絲紗籠製成誘蠅,籠鳥置其中,蠅飛入籠,供家燕捕食。

上食也需注意防止鳥養成“思蟲”要在短時間內設法改變其食性,否則時日一長,養成“思蟲”惡習,惰性難改,一旦蟲餌供應不上.排他拒食,將會造成不良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