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鳥飼料:拌蛋米的配製

拌蛋米是直接用生雞蛋拌米,拌勻、搓開、l 涼幹、搓散即可,稱為蛋搓小米(大米)雞蛋的比例按鳥品種、大小、不同生長發育期和養鳥數量來定。一般米500 克加 2~4 個雞蛋(每個按功克計),鳥兒吃了這種飼料易於消化;或者將研碎的160 克小米,拌人生雞蛋黃一個,攤晾到保持一些濕度,即可飼喂,這種制法鳥兒更易消化。如果需要加強催情的作用,加兩個生雞蛋黃也可以,當然稍難消化一些。
另一種是取大米150 克,洗淨晾乾研碎,加生雞蛋黃一個拌勻配製,作為定量標準。這種飼料營養較好,主要用於產卵期間,停止產卵就可中止喂用。
除食蟲鳥類,如畫眉鳥等外.其他鳥兒是不適宜的。
三是蛋餅乾奶蜜飼料。熟雞蛋常可作為芙蓉鳥的配搭飼料;也可在熟雞蛋中加人餅乾粉、麵包粉拌勻晾乾後使用;也可加水、牛奶或蜂蜜來調製,適當晾乾後飼喂。
為了補充雞蛋小米或雞蛋大米(尤其是用陳舊米)中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的不足,可適量加人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起配製。
拌雞蛋飼料宜少量配製,隨配隨用,不宜存放,發生黴變就不可再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