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黃兜吸蜜鸚鵡

中 文 名:黃兜吸蜜鸚鵡

俗名別名:黃領吸蜜鸚鵡

英 文 名:Yellow-bibbed Lory

拉丁學名:Lorius chlorocercus

地理分佈:分佈於東所羅門群島上

繁殖方式:卵生。與大部分的吸蜜鸚鵡一樣,它們可能在全年的任何時間繁殖,公鳥有時會對母鳥十分有侵略性,一次產2顆蛋,孵化期約24-26天,幼鳥約10 周後羽毛長成。

習 性:黃兜吸蜜鸚鵡棲息在島上各高度的森林、次植被區與椰子園等,在有些地區發現棲息在高海拔地區的數量多於低地區的數量,喜歡在高處有開花於果實的樹枝上覓食,跟一般吸蜜鸚鵡不太一樣的是牠們對硬性食物如種子的需要可能與花蜜一樣高,

繁殖期可能在7、8月間;黃兜吸蜜鸚鵡是活潑的鸚鵡,人工繁殖鳥不會怕人,能耐低溫,對各種食物接受度高,也能提供一些硬性的種子飼料餵食,籠養鳥活動力高,常會吹口哨與模仿聲音但不會吵鬧,能很快適應飼主、環境、天氣與食物,公鳥比較有侵略性與攻擊性。

體形特徵:28CM。公鳥母鳥外表相似,幼鳥胸前黃羽較稀疏,腹部羽毛較混有一點雜色,虹膜顏色較深。

食 性:天然食物包括了花蜜、種子、花粉、水果

護 理:它們容易飼養、生命力強、學習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