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環頸鸚鵡吃什麼 不能僅喂單一種子飼料

環頸鸚鵡吃什麼,大多的鸚鵡種類經過一定的訓練都是能模仿人類說話的,雖然相對來說環頸鸚鵡的說話能力並不是特別強,但經過訓練還是能模仿聲音和說話的。那人工飼養的環頸鸚鵡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在亞洲它們棲息在海拔1600m以下的地區,在非洲則是在2000m以下,時常出現于農耕區、市郊區、公園、花園、甚至城市中的公共場所;有時候會前往果園和咖啡園覓食,在許多地區均被當成農業害鳥。但在昆蟲旺盛的季節環頸鸚鵡又是農民們的好幫手。環頸鸚鵡能很快的適應新環境,喜愛沐浴,啃咬力強,提供玩具與樹枝等供它們啃咬。

環頸鸚鵡的生命力比較強,對周遭的變化不會顯得太敏感,因此飼養這種鸚鵡還是比較簡單的。環頸鸚鵡的說話能力不如同類的大型鸚鵡,但飼養一歲左右便會開始模仿聲音與說話了。

環頸鸚鵡食物上不要只餵食單一種子飼料,

鸚鵡主要以種子、堅果、漿果、植物嫩芽、花朵以及花蜜等為食;偶爾會前往農耕區的果園和穀類作物田中覓食,造成稻米相當程度的損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