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白兔喂什麼飼料 營養應該豐富均衡

哈白兔喂什麼飼料,哈白兔體型較大,繁殖率高,生長速度快,是較理想的家庭飼養肉兔品種,適宜在偏遠貧困地區推廣。大範圍飼養哈白兔,怎麼餵養才能經濟成本最高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要想讓飼養的兔子能健康快快的成長,我們為它提供的食物應該全面,營養應該豐富均衡。因此在飼喂的時候要注重食物的合理搭配和餵食的方法。兔糧類的精飼料主要是為兔子提供每日所需要的能量營養,例如是蛋白質、脂肪、然後是礦物質、氨基酸等等。牧草類的粗飼料主要提供兔子每日需要的粗纖維,其次是蛋白質,氨基酸等。蔬菜水果類的多汁飼料主要給兔兔提供每日所需維生素,水分等。

一、飼養多樣化,並相對穩定

兔營養成分全面才能生長發育好,但各種飼料所含的營養成分及數量級不同的。因此,必須多種飼料搭配。

為滿足兔機體的需要,在日料中應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等。

不少養兔戶都在喂飼顆粒飼料與混合料,這就符合科學道理。如飼料單一,會引起營養缺乏症和代謝病。在改變飼料時,應注意逐步調換。數量要由少到多,不僅為適應兔子食口性,而且使兔的消化功能也逐步適應。如不注意這一點往往既浪費飼料,又易引起食欲下降和胃腸炎疾病。

二、餵料要定時定量

根據兔子生活習性,餵料也要定時、定餐。一般日喂2餐為宜,做到早餐早、晚餐多而遲。根據不同飼料和季節,生長階段要按情喂量。

三、定期投喂預防

預防用藥要有計劃地科學地定期投喂。預防球蟲病的仔兔斷奶後,每兔每天投喂氯苯胍1片,

可連喂45天。預防胃腸炎、腹瀉可在飼料中拌入止痢靈,每天每兔1克,持續使用15~20天。兔飼料中每隔2天拌入喹乙醇,每兔1片,連用15~20天,可預防兔巴氏桿菌病,尚可促進生長。另外在夏天每隔10~20天投喂1次敵菌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