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青綠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青綠錐尾鸚鵡

【又 名】 太平洋鸚哥

【拉丁學名】 Aratinga holochlora

【英文名稱】 Green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依照不同亞種從32到34公分不等(12.5到13.5吋)

亞種:目前有4種已知亞種,分別為

1.Green Conure(Aratinga h.holochlora )

2.Brewster's Green Conure(Aratinga h.brewsteri)

3.Nicaraguan Green Conure(Aratinga h.strenua)

4.Socorro Green Conure(Aratinga h.brevipes)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前胸和下腹部帶有點黃色;有些鳥的頭部會散佈些零星的紅色羽毛;翅膀內側的覆羽為暗黃綠色;飛行羽和尾巴內側為橄欖黃色;眼睛周圍帶有點灰紅色;鳥喙底色為肉色,兩側尖端並帶有些黑色的小斑點;虹膜為橘紅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青綠錐尾鸚鵡主要棲息於乾燥、熱帶的低緯度森林地帶,

充滿棘叢和樹木的平原、以及緯度約2600米的松木山林區;有時候他們也會前往農耕區以及果園覓食。他們通常都成群活動,平常會聚集約20到30只左右,群聚數量的多寡完全視食物的多寡充足與否而定,通常他們在清晨和黃昏往返棲息的樹木之間才會被看見,儘管他們飛行的高度比較高,但是仍然很容易被發現,因為他們的叫聲非常吵雜。

食物:青綠錐尾鸚鵡的主要食物為種子、水果、堅果、漿果等。有時候也會去農耕區和果園覓食榖類和青蔬等作物,也因此常造成農作物的損壞,使得當地的農民捕捉射殺他們。

【地理分佈】 墨西哥以及尼加拉瓜等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