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瓦那兔怎麼挑選 有巧克力色和藍色兩種

哈瓦那兔怎麼挑選,想要養好兔子首先要挑選到一隻健康優質的寵物,哈瓦那兔的挑選也是一樣的,那應該怎樣挑選那能選購到一隻健康的哈瓦那兔呢?下面的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哈瓦那兔的挑選技巧吧

一、哈瓦那兔的外觀特徵

哈瓦那兔原產于荷蘭,由於它的毛色酷似哈瓦那雪茄,故稱哈瓦那兔。該品種被毛濃密,全身一致呈巧克力色,並帶有紫色光澤,毛基部為灰藍色。它體軀較短,腰部寬闊,後軀發育好,耳短直立,兩耳間相距甚近,眼大突出,色澤與毛色一致。

二、哈瓦那兔的兩個品系

該品種有巧克力色和藍色兩個品系。巧克力色哈瓦那兔,於是1898年由一隻荷蘭母兔所生,以些突變種進行繁殖,並且曾用喜馬拉雅血統的兔改進了它的體重和體型,逐漸形成了哈瓦那新品種,新品種很快推廣到法、德、瑞士等國。藍色變種是哈瓦那兔1916年輸入美國後育成的。

它被毛柔軟,藍色富有光澤,體軀豐滿而結實,體重2.3~3.2公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