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有關禽霍亂的分析及防治

  禽霍亂,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鴿友,可能不知道它是一種疾病,但事實卻恰恰相反,它不僅是一種疾病,還是一種相當嚴重的傳染性疾病。這種疾病的特點就是來勢急、病情重、死亡快。

禽霍亂的臨床症狀

這種疾病是一種急性傳染症,感染此病的信鴿會沒有食欲、精神很差、羽毛乾澀沒光澤。因為體溫上升,所以會感到口渴,頻頻飲水,這樣就造成了信鴿的嗉囊脹大。而且多數感染的信鴿,會下痢疾,糞便呈白色或綠色、稀爛。嗉囊脹大的信鴿也不是健康的信鴿,因為這樣會導致它們得嗉囊炎。

因為這是一種急性☆禁☆感染病,

所以只要信鴿感染此病並沒有治療的話,信鴿會在1-3天內死亡。

如何治療禽霍亂

發現信鴿感染此病,首先要把染病信鴿隔離。然後用鏈黴素溶解給信鴿肌注,連續3-4天(可以用生理鹽水溶解,每毫升兌100毫克為宜)。然後再用磺胺噻唑和飼料混拌,連續飼喂5天。對於染病的信鴿要抓緊,對於沒有染病的信鴿也不能放鬆,要投藥預防。

禽霍亂的感染途徑有哪些

因為這是一種傳染病,所以很多鴿子都可能被感染。但以幼鴿和成鴿居多,像一些參賽的信鴿、密度較大的群鴿以及遠途運輸的參賽鴿都比較容易感染。通過病鴿的糞便、污染過的飼料、水、和籠具,都會使健康的信鴿受到感染。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